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小提琴女神慕特 亞洲唯一大師講習會

[複製連結] 查看: 44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3 09: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3日 上午6:1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2010年,慕特首度於台灣舉辦大師講習會,迴響熱烈。今年,慕特加碼再辦大師講習會,將與首度和女神一起造訪台灣的慕特音樂家合奏團共同進行,也使這次講習會更具傳承意義,而這也是慕特本次亞洲巡演唯一一場大師講習會。

慕特在1997年成立慕特之友基金會,致力於協助世界上最具有潛力的年輕弦樂家。除尋找人才之外,還包括爭取與提供必要的經費、教育資源、甚至連樂器都是基金會極力搜尋的重點。這些學生的小提琴由慕特親自指導,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則由慕特幫忙尋找適合的老師,安排大師授課,慕特還負責安排學生接受指揮家面試,爭取演出機會。至今,慕特一共贊助過15位學生,目前還有6位正接受贊助。

2011年起,慕特更精選基金會中來自世界各地9個國家的頂尖年輕弦樂家組成慕特音樂家合奏團,並展開歐洲巡演。2013年6月起,慕特首度親自率領慕特合奏團展開亞洲巡演,第一站就是台北與台南。大師講習會則於6月6日上午9時30分在國家演奏廳舉行。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認為台灣欣賞古典樂的人變多,但年輕一輩演奏家卻逐漸變少,因為普遍大眾認為要成為職業的演奏家,是一條冒險辛苦的路途。其實學音樂的人應該隨時準備好累積實力,像是安‧蘇菲‧慕特大師講習會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牛效華說,慕特是當代小提琴大師,慕特音樂家合奏團則像是大師培育出的第二代音樂家,這次的講習會則可望培育出第三代明日之星。

因此,慕特對於申請者的要求嚴格,至少需演奏一首份量極重的小提琴作品。在挑選申請者作品時,慕特不假借他人之手親自審核,最後選出兩位潛力十足的年輕音樂家,分別是由台北藝術大學以及國家交響樂團所推薦的吳宛蓁與曾宇謙。慕特與慕特音樂家合奏團將先演出韋瓦第的經典之作《四季》,接著由吳宛蓁演奏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曾宇謙演出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主辦單位提供限量席次邀請愛樂者參與,今天下午3時起,凡購票觀眾憑一張台北或台南場慕特音樂會票券即可兌換一張大師班講習會的入場券,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