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完全演劇手冊》 窺視劇場人生

[複製連結] 查看: 12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4 18: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汪宜儒╱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

除了舞台上的亮麗光鮮,創作的成就快樂,其實劇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貌。日本新生代紀錄片導演想田和弘的《完全演劇手冊》,就以日本青年團劇團、劇團編導平田織佐為紀錄對象,帶觀眾一窺劇場人的生活。

《完全演劇手冊》片長近六小時,想田和弘耗費一年貼身跟拍、花了兩年時間剪輯後製的劇場紀錄片,曾獲去年法國南特三洲影展的青年評審團大獎。

想田和弘擅以「觀察映畫」為概念進行拍攝,也就是跟著鏡頭,觀眾彷彿緊跟在角色身旁,一路伴隨觀察狀況且適時發問。想田和弘另有《完全選舉手冊》、《完全精神手冊》、《完全和平手冊》三部紀錄長片。

《完全演劇手冊》的主角平田織佐,今年五十一歲,身兼導演、編劇、評論,是日本劇場界的代表性人物。一九八三年,他創立青年團劇團,至今仍是指標團隊。 透過紀錄片,觀眾可見平田織佐的工作狀況,也看見一個劇團的運作。平田寫劇本、排練、整理帳目、發薪水,與演員溝通、接受採訪,以及演員暖身、發聲、搬運道具、巡演時拆裝台、演出後台狀況等,鉅細靡遺地拍下來。

片中也拍到劇團等補助經費的困窘空窗,平田織佐老實地對應徵的新人說:「劇場補助金明年二月才會下來,如果補助提案沒過,劇團就會倒。」對於劇場工作者的貧窮,他直言:「來劇團當正職,薪水比去麥當勞打工還少。」

《完全演劇手冊》是新北市電影節的選映的影片,共分上下兩集,五月四日起陸續有播映場次。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