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音響也是儲電板! 手機充電不設「線」

[複製連結] 查看: 157|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y325177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20 10: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TVBS – 2013年4月19日 下午1:18

手機隨手一放,就能補充電源,無線充電技術,越來越多業者開始應用,最近還有半導體業者,開發距離4公分,就能感應充電的晶片,手機業者也把藍芽音響和充電板結合,手機只要有感應配備,不用接線,放到音響上,就能邊聽音樂邊充電。

手機放上軟墊,沒有接線也能充電,靠的就是「感應傳輸」。手機公司協理詹宗翰:「左手邊的話,是一個正常版的背蓋,右手邊的這個是有支援,有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它會有一個氣(QI)的符號,另外它就是有銅線的線圈。」

秘密藏在背蓋上,特殊的晶片,可以傳導5W以下低功率電壓,2008年開始,國際無線充電聯盟,推動QI(氣)標準,手機大廠紛紛加入,剛開始得換特殊背蓋,慢慢進步成手機主機板標準配備,像藍芽音響,頂端有充電板,放上手機也能邊放音樂邊充電。
不只芬蘭大廠,台灣業者也有無線充電裝置,韓國手機還是換特殊背蓋,才能無線充電,但目前國際上有三大無線充電組織,只要同組織,充電板通常規格相同,彼此支援。

無線充電除了手機、藍芽耳機,還有日本業者設計汽車充電板,停放上頭,隔空充電,CES大展,也有業者把居家牆壁整面變成充電板,手機、相機放入範圍,都能補充電源。

雖然充電板本身得接上電源儲電,但現在美國部分機場、咖啡、速食店,已有充電板設備,民眾生活越來越不設「線」。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9%9F%B3%E9%9F%BF%E4%B9%9F%E6%98%AF%E5%84%B2%E9%9B%BB%E6%9D%BF-%E6%89%8B%E6%A9%9F%E5%85%85%E9%9B%BB%E4%B8%8D%E8%A8%AD-%E7%B7%9A-051851527.html

基於善意分享資訊, 對於新聞內容不予評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7碎鑽 +8 經驗 +5 幫助 +1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GFON + 3 + 1 + 5 好文好文~讓我來讚爆你吧!
lcctno + 1 + 1 非常讚
icom27202 + 1 + 1 + 1 讚一個!
Albar + 1 + 1 + 1 很給力!
dkvjej + 1 + 1 + 1 讚一個!
sb10sb1 + 1 + 5 很給力!
lmywing + 1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