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眷村改造走味 將軍找不到回家路

[複製連結] 查看: 295|回覆: 1|好評: 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14 23: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眷村改造走味 將軍找不到回家路
作者: 記者翁禎霞、蘇郁涵/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4月14日 下午3:02
委外經營 原味沒了
政府近年積極改建眷村,部分縣市也推動眷村文化保留和再造,但部分在改造過程中,眷村文化「走味」 ,例如屏東申請保留71幢老眷舍,是國內最大規模的歷史建築群,部分委外經營的房舍已看不出眷村文化,更有人嘆「將軍找不到路回家」!
賣外國食物 變不夜城
屏東的眷村歷史建築位於中山路兩側,原屬於勝利新村及崇仁新村的眷舍,過去都是官舍,將軍特別多,因此又被稱為「將軍村」。配合眷改腳步,國防部採逐步交屋,目前縣府已收回20餘幢,逐一委外經營。但新進駐的商家不了解老屋,現場賣的是外國食物,掛的是外國照片,還被年輕人形容是「不夜城」,讓老眷村人更嘆,「老屋的靈魂全沒了,只剩下做生意」。
目前承租的商家中,僅少數非以營利為目的的承租戶,努力展現老房子的特色,屏東縣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由於國防部的交屋速度緩慢,文化處只能以街區振興為優先,承租戶在裝修時必須尊重歷史建築,營利是永續經營不得不的方式,文化處也會擇優進駐,並定期稽核。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將左營區的明德、建業及合群眷村列為眷村文化保留區、眷村文化景觀保留區,但是部分老屋修建問題一直未解決,讓當地人擔心成了「流浪動物之家」。
高雄市明建里里長劉東海表示,明德、建業及合群眷村,以前住的多半是高階軍官,明德眷村更因有將軍居住,被稱為「海軍將軍村」。這些房子大又豪華,多屬日式建築,有的還用紅磚蓋房,外圍有低矮樹叢圍牆,風貌特殊。
很多流浪貓、狗住進老屋
然而,部分老屋列為眷村文化保留區後,雖免於被拆,卻因過度老舊,常見屋頂瓦片鬆動或木頭被白蟻咬噬。劉東海說,自從榮民及榮眷搬離後,很多流浪貓、狗更開始「侵占」房子,庭院中甚至常貓屍,若屍體都未處理,任其腐爛,那麼,眷村的環境只會越來越糟。

聯合新聞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5碎鑽 +15 幫助 +23 技術 +2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卡蘭德 + 1 + 1 非常讚
star2013 + 1 + 1 神馬都是浮雲
jjcow789 + 1 + 1 非常讚
b1860191 + 1 + 1 非常讚
wang369.tw + 1 + 5 讚一個!
jungchu + 1 + 1 + 1 很給力!
sb10sb1 + 1
nono37 + 1 + 1 讚一個!
紅蘋果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15 14:01
說到"保存舊文化",台灣真的落後其他國家很多!!
甚至,比不上 中國大陸,看看人家為了:長江大壩 北京奧運,是整個區域遷移或原封不動
我們呢??從10幾年前,就只會"賤賣"國有土地"給 財團 再讓他們(建商)蓋豪宅 獲取暴利
台灣真是悲哀啊~連夠格的政治人物都罕有,更別說"政治家"的風範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 1 非常讚
star2013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