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 1月26日開始 美國智慧手機越獄違法

[複製連結] 查看: 607|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982062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7 17: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月26日開始 美國智慧手機越獄違法
26日開始,購買新智慧手機的美國消費者不自由。根據美國國會圖書館的最新規定,未經電信公司許可,逕自把手機解鎖(unlock)或越獄 (JB)屬違法行為。


新規定只適用於26日以後購買的鎖碼手機。這意味在這一天之前購買的手機,仍可不經電信業者許可而「解鎖」。美國國會圖書館現在認定,手機上的軟體只是授權給消費者使用,消費者並無所有權,因此不受「公平使用」規定的保障。


美國國會於1998年通過「數位千禧年版權法案」,規定擅用有版權的內容及侵犯管理科技的數位權,屬於非法行為。手機鎖碼使其只能使用某一個電信公司的軟體,受到此法的保障,而「解鎖」的目的,正是要打破此種軟體的限制,讓手機獲得「自由」,得以使用其他電信網路。


國會圖書館有權豁免限制,智慧手機解鎖早先即在豁免之列,不算違法,但去年10月28日生效的豁免清單改變,把它剔除。不過,新規定有90天寬限期,本月26日才正式生效執行。


有一個辦法可以規避新規定:用全額向電信業者買一支不綁約的已解碼手機,但這樣做將使消費者多花數百美元。業者向願意綁約的消費者提供很大的手機折扣 (通常綁約兩年),藉以招徠顧客,然後從語音和數據傳輸服務月費把錢再賺回來。


大力遊說維持豁免的團體辯稱,把「解鎖」視為違法,違背競爭精神,將導致手機價格更貴,而且會製造更多電子垃圾。

不知是否連帶影響到XDA網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pid9999 + 1 越管越多,,,US是怎樣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innib0479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9 11:08
我覺得是不會影響到的
HTC 官方解鎖 不就已經告知HTC手機要解鎖?!
所以應該不違法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