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智能電視爆發存四大難題 遊戲或成應用突破口 (下)

[複製連結] 查看: 15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5 17: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第二,平台不統一,開發標準不統一。目前電視機解像度參差不齊,市場上主流解像度應該是1080P,1920×1080。而對操作系統而言,雖然現在 Google Android 平台在國內處於主流,但也有碎片化等很多問題。另外,也有廠商的問題,也有電視領域芯片識別的問題。
  我們強烈呼籲行業能夠共同制定一些開發標準,修訂一些行業規範,最好能有開發者共同形成一些統一規範。通過和眾多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產業鏈的聯手打造開放的平台。
  第三,推廣難度大。現在開發者開發一個電視應用要跟很多電視廠家溝通有沒有這樣的需求。但是現在電視沒有統一的平台,流動互聯網領域應用市場已經非常普及了,電視領域確實還沒有統一的能夠覆蓋到眾多終端的平台。每家電視廠家也在做自己的平台,其實也面臨著很多新的挑戰。
  第四:盈利模式待突破。整個行業會經歷萌芽期到發展期到穩定期到成熟期的過程。整個行業比較穩定之後,除了付費下載之外,更多的能看到電視屏上免費加廣告的模式。
  為什麼專門說免費加廣告模式呢?國內數百家電視台是靠廣告費生存的,整個電視屏的廣告市場規模實際上是千億市場規模,互聯網廣告市場目前不過是百億到數百億規模,流動互聯網剛剛開始貨幣化。
  電視屏是半封閉系統,付費意願更強烈。手機是隨時攜帶的設備,可以找個朋友幫我裝個軟件,但是電視屏一旦設備里裝了一些東西,然後就搬到家裡,很難說再搬出去找別人裝軟件,螢幕越大,廣告價值越大。
  體感遊戲或成智能電視突破口
  在海信的智能電視平台上,最受歡迎的應用前三名是遊戲、影音和工具,占比分別為42%、26%和22%。遊戲可能成為電視應用爆發的突破口,海信的楊珍璽在這個問題上的邏輯是這樣的:
  電視體感遊戲是挑戰拇指經濟的一大主力,問題是,如何吸引用戶從沙發上站起來?
  電視機除了看視頻、看電視節目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遊戲,遊戲中最重要的是體感,在電視上玩遊戲靠譜嗎?有搞頭嗎?有時候好像電視玩遊戲是理所當然的。現在大家都說應該用平板玩,應該用手機玩,沒有人想到會在電視機上玩遊戲。現在 Android 遊戲現在越來越好了,有沒有比PS3更好的?
  這是值得爭論的,我沒辦法定義。第二,為什麼一定要比PS3更好?這是不需要的,電視機是共享娛樂的環境,不需要跟專業的儀器硬碰硬。舉一個例子,我之前的工作是做智能手機的,一開始智能手機有鏡頭的時候大家都問幹嘛要在手機上裝鏡頭。今天呢?今天每個手機都有鏡頭,但是不是會取代專業的照相機功能呢?並不會。
  我們的高管這樣看的:第一,遊戲機玩遊戲不是很奇怪的命題,要接大螢幕電視才好玩,這是第一個需要,剛好解決了電視的問題。
  智能電視用戶需求到底是什麼?除了網絡視頻以外,遊戲是最大的應用場景。遊戲天生就是為電視而生的,大家可以看到遊戲機、跳舞毯等等。遊戲本身需要多人參與、畫質、臨場感的追求本來就要跟電視機聯繫在一起。
  智能電視的遊戲特徵有哪些呢?以電視的使用情景為出發點的設計,像遊戲機一樣操作。沙發上的親情,老少皆宜,娛樂無極限,遊戲在線更新。市場機會就在電視體感遊戲,體感類遊戲加上智能電視機應該就是遊戲電視。
  除了遊戲和視頻以外還可以做什麼呢?多屏互動,手機跟電視機多屏互動,也是未來應用開發的場景。未來多屏互動,絕對不是只把手機中的內容傳到電視機上的,而是手機、平板和電視機可以交互。
  結語:國內智能電視廠商上下求索的同時, Apple 的Apple TV還未面世就已被認為會是電視行業的變革者──就像它曾經變革手機和平板一樣。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10 (第42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