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雞肉吃出抗癌力 保健食譜大公開

[複製連結] 查看: 166|回覆: 0|好評: 2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8 19: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提到年節的大餐,雞鴨魚肉肯定不能少,就連國外的感恩節餐桌上也一定要端上一隻火雞才夠看,雞肉不僅是許多人都愛的美食,以中醫的觀點來說,更是益氣、溫陽、滋陰、補血的好食品;此外,如果能掌握如何烹調雞肉的要訣,更能達到抗癌的功效。

雞肉是補身體的最佳食材,不僅益氣補血,還能抗癌保健。

保健功效

每100 克雞肉中含有蛋白質21.5克,而且多為人體所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雞肉還含有鈣、磷、鐵及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尼克酸,雞肝中維生素A的含量也特別高,每100克中含量約為豬肝的6倍。

雞肉中由烏骨雞的抗癌效果最好,尤其對肺癌而言。日本曾做過研究發現烏骨雞的骨頭中所含的烏骨素,可以將癌細胞消滅;癌症患者多吃雞肉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對抗癌症細胞的抵抗力。且雞肉還富含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的維生素B12。所以晚上睡不好、白天總感覺疲憊的人可多吃雞肉。

防癌食譜

雞肉紅薯粥

材料:紅薯200 克,粳米100 克,雞肉75 克,青豆、胡蘿蔔各30 克,海米、蒜各20 克,荸薺60 克,鹽、胡椒粉各2 克,味精少許。

做法:

a.雞肉洗淨,切成丁狀;荸薺洗淨去皮,切小塊;紅薯、胡蘿蔔洗淨,也切成小塊;海米洗淨,蒜搗碎。

b.坐鍋點火,下入蒜頭和海米爆香;鍋內加入約1500 毫升冷水,放入粳米,用旺火煮沸,下入海米、雞肉粒、紅薯粒和胡蘿蔔粒。

c.用小火熬煮約半小時後,往粥內加入青豆和荸薺粒,再滾一段時間,用鹽、胡椒粉、味精調味後,即可盛起食用。

燉山藥土雞

材料:土雞1隻、新鮮山藥1斤、洋蔥2粒、胡蘿蔔1斤、番茄或番茄汁、花椰菜適量。

做法:

a. 土雞除去毛及雜質,用滾水燙過除去血水後切塊放入燉鍋。

b. 新鮮山藥削去外皮切成2公分大小,放入鹽水中浸泡一陣子,然後撈起置燉鍋中。

c. 洋蔥去皮,對切成八等分,胡蘿蔔削去外皮,切成大丁。

d. 加入1500ml之蕃茄汁入鍋中。

e. 將燉鍋放入電鍋內,外鍋加3/4杯水,煮至開關跳起即可食用,亦可用燉鍋直接燉煮。

f. 花椰菜切開洗淨,用鹽水浸泡5分鐘後,撈起放入微波爐中,強微波3分鐘,即可填入煮好e.之成品中。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1/10569
來源 http://news.pchome.com.tw/healthcare/top1health/20121228/index-13566909878307768012_3.html


歡迎多回覆..可得不少鑽...

1. 因樓主要求,此帖於元旦關閉 : [芥末日筵席:浩劫重生] 個人創作──明天過後

2. 【世界末日分享】諾亞方舟+回帖獎勵+感謝文

3.  " 【Android 新聞&即時新聞】聯合""萬鑽""獎勵活動.."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可直接點連結),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3.01.01 (第40波) : 於韓流瘋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技術 +1 收起 理由
DavidShih + 1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