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沒上大學不要緊!占士也有心靈導師 老K教練亦師亦友

[複製連結] 查看: 248|回覆: 2|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981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23 17: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香港時間10月23日消息,據《邁阿密先驅報》報導,在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果自己不能解決,人們往往會尋求一位心靈導師幫助自己突破心魔。而勒邦占士之所以能越變越成熟,也是因為他有這樣一位很好的導師──杜克大學主帥,邁克-沙舍夫斯基。

上賽季,韋迪在季後賽中面對印第安納溜馬時表現很吃力,為了從自己信任的人那裡得到建議,他花了很多時間。在一個休息日,韋迪驅車50英里,趕到布魯明頓的印第安納大學,在那裡,他見到了球隊主帥湯姆-克林──韋迪在馬奎特大學效力時的球隊主帥。克林打破了韋迪的精神枷鎖,讓他回到了比賽的正軌。

然而,占士卻沒有這樣的關係──他沒有上過大學。當年他沒有選擇與俄亥俄州立大學簽合同,而是直接從聖瑪麗文森特高中跳級進入NBA。不過現在,杜克大學主帥、四次拿到全國冠軍的沙舍夫斯基似乎填補了這一空白。

老K教練在2005年接手了美國男籃主帥一職,從那時起,他開始與占士互相瞭解彼此。占士可謂是老K的嫡系,他在2006年就參加了老K的球隊,代表美國男籃拿到2006年世錦賽銅牌。隨後又在2008年拿到奧運會金牌,並在今年夏天倫敦奧運會繼續拿到金牌。

「沙舍夫斯基理解他和高比以及其他沒有上過大學的球員,」韋迪說,他和占士一樣,也是從06年就和老K一起工作,「如果你要為一名大學教練打球,那麼老K教練會是很多人的第一選擇。」

占士和沙舍夫斯基這些年來一直沒斷了聯繫,占士相信老K教練會幫助他成為美國男籃的領袖。占士的高中教練,基斯-達姆波特曾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他在談到老K教練時說:「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天才之一,他能讓占士像一名杜克大學的球員那樣去玩命防守。」

達姆波特的這句話讓杜克大學明星球員巴迪亞大笑不止:「勒布朗能為杜克打球?我以前可沒聽過幾個人這麼說。有很多明星球員都無法像杜克大學那樣打球,占士是少數的幾個能適應杜克打法而且還能打得很好的全明星球員。」

「要打好杜克風格的比賽,你必須有堅韌的精神,你必須理解比賽,你不能傻不拉唧的游離在比賽之外,你也不能傻不拉唧的在場上跑來跑去,你必須為球隊打球,非常無私。而這都是占士的特質。」

「我們的關係非常好,」占士在談起沙舍夫斯基時說,「我們自從05年就一起共事,每年,我們的關係都在變得更好。我已經從一名年輕人成長為一個男人,一支球隊的領袖。他幫助我做到了這些,我非常信任他。」

沙舍夫斯基表示,在占士加盟騎士之前,他從未看過占士打球。而兩人最終在美國男籃聚首,老K教練成功吸引了占士的注意,這或許源自他的幽默感。老K教練回憶道,有一次他來到更衣室,占士正光著膀子,露出背後巨大的「Chosen 1(天選一號,天選之子)」的紋身。

「他非常壯碩,運動天賦非常驚人。球員們都喜歡紋身,有一次我進入更衣室,看著他脫了T恤,我就說‘Chosen 1(直譯為「選擇一個」)?’他說‘是的’。我說‘我想得到其中的一個。’而他看著我,俯身說道‘不,教練,這裏只有一個Chosen 1’。」
原文:http://basketball.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0/2/1/349785/1.html
多多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技術 +2 收起 理由
lcjyin + 1 + 1 + 1 讚!一位好的引導是很重要..
b1860191 + 1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186019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24 19:34
有沒有上大學跟打球一點關係也沒有, 現在大學一堆,真正對我們有益處的學問有多少呢?? 我覺得早日以自己的專長去工作,才不會浪費青春,打球哪需學問? 經驗及天資最重要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9816 + 3 + 5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karta128984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24 20:07
小皇帝真的有帝王之質,以他的跳躍力、防守強度,投籃準度,在NBA聯盟裡都算是數一數二的,往後如果在努力的10年,以每場平均26分來說,他就會成為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員。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9816 + 3 + 5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