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味食譜] 普羅旺斯季節料理/大蒜濃湯DIY

[複製連結] 查看: 49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in64120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10 20: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一位從歐洲來的料理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對這道料理也各有不同的回憶。對我而言,為如此知名、變化如此無窮的蔬菜濃湯撰寫食譜,幾乎是有點托大魯莽的事。不過這本書若是缺了這道菜,便會如沒放大蒜的濃湯一樣殘缺不全。特別建議一點:青醬(pistou)的量可以比食譜上所寫的多準備一些,保留下來作為義大利麵的佐料之用,保證絕對美味。


8人份材料

濃湯部分

˙ 新鮮菜豆和紅芸豆(去豆莢)600克
˙ 紅蘿蔔3根
˙ 南瓜果肉250克(非必備)
˙ 連莢四季豆500克
˙ 漂亮的小馬鈴薯3個
˙ 櫛瓜4根
˙ 漂亮熟蕃茄2個
˙ 通心麵150克(大macaroni或小型肘狀通心粉)
˙ 大型白洋蔥1顆
˙ 丁香1枚
˙ 新鮮百里香2枝


青醬部分

˙ 去芽大蒜10瓣
˙ 羅勒葉1杯
˙ 新鮮粗略刨絲帕瑪森100克
˙ 新鮮粗略刨絲格魯耶爾(或老高達乾酪)50克
˙ 橄欖油200毫升
˙ 粗鹽1小撮

準備時間 30分鐘

烹調時間 約2小時


●在厚底雙耳大鍋中煮沸4公升的鹽水,放入豆仁、戳孔洋蔥、丁香和百里香,滾上30分鐘

●此一同時,將蕃茄泡入沸水剝皮,其餘蔬菜削皮(除了櫛瓜)。紅蘿蔔、南瓜和馬鈴薯切成小丁,櫛瓜切厚片,四季豆切成小段,長約2公分。

●豆湯中加入馬鈴薯、紅蘿蔔和南瓜,小火繼續滾上45分鐘後,再丟進蕃茄、四季豆和櫛瓜。所有材料一起用文火熬30分鐘,並不時攪拌;最後再倒入通心粉,煮上20分鐘。

●煮湯同時開始準備青醬:在研缽中搗碎大蒜和粗鹽(或用攪拌器,但比較沒那麼好吃)。當大蒜泥呈濃稠膏狀時,慢慢加入羅勒葉切碎細末並不停攪拌,混合均勻後,加入乾酪,以叉子拌勻;再混入橄欖油,先慢慢滴入再倒入少許。最後青醬應呈現濃稠奶油狀。若質地過於厚實,可以用一點蔬菜湯稀釋。

●湯煮好後,先將洋蔥和百里香取出,再倒入大湯碗裡,加入一半青醬,仔細攪拌。上桌時將研缽內(或另盛於小盅)剩餘的青醬置於一旁作為調味佐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