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冬天手脫皮怎麼辦

[複製連結] 查看: 600|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van80036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9-12 19: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你到了冬天手脫皮怎麼辦?手脫皮的原因可能是季節性,兩季交替、氣候乾燥等因素影響,人們的手掌易脫皮。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對比較嚴重或反覆發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治療。
冬天手脫皮怎麼辦: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皮膚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濕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覆發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方法:先將手洗乾淨,待稍干後,用維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內,然後雙掌將藥液擦勻,待藥液干後發白時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升。

  療效:有報告用維生素C治療手脫皮患者,輕者1次顯效,重者3次顯效,數日可愈。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8、鮮韭菜汁加紅白糖適量每日服一次連服4次有效。

  醫生給的外用藥一定要按時敷!即使效果緩慢也不要停用。手要保持乾淨,盡量少沾水,即使洗手最好用熱水。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生吃最好,因為生吃的水果最新鮮,營養流失最少。可以吃點維生素B2的藥片作輔助。

  即使手上蛻皮的部位逐漸癒合,也要按時塗抹藥膏,完全癒合後,為了避免反覆發作(我以前就是冬天發病,春天好),要注意保養,每天洗手後塗抹護手霜也可以用維生素E丸擦在手上,一邊抹一邊按摩,每週幾次晚上睡覺可以戴全棉白手套,這樣手會越來越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幫助 +4 收起 理由
love_bobi + 1
jeff5566 + 1 讚一個!
chmay123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b1860191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186019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9-12 20:09
嗯,這個很實用,不過我冬天還好,因比較不碰水,故這煩惱較少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