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三沒又高營養價值的蔬菜

[複製連結] 查看: 1260|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egendair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9-21 08: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玉米筍是玉米還是筍類?有很多農藥?都是大家長久以來的疑問。營養師呂孟凡就解惑,玉米筍就是年幼的玉米,屬於蔬菜類,還是極少數沒農藥沒害蟲沒疾病的蔬菜,營養價值又高,讓許多網友嚇傻眼,終於知道自己錯得離譜「還以為農藥很多」。

呂孟凡在臉書《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指出,玉米筍是玉米的絲尚未出現或剛出現,還未受精以前所收穫的果穗,是玉米的小時候。因為在開花前採收,也避免了開花之後會出現的非生物及生物脅迫,一年四季都是玉米筍的產期。

呂孟凡說,國外期刊中的論文顯示,玉米筍可能是極少數沒有農藥殘留、害蟲、疾病的蔬菜,與許多高價蔬菜一樣營養價值高,「根據台灣107年度蔬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報告,玉米筍農藥殘留檢驗合格率為100%」。

呂孟凡說,玉米筍與玉米差在前者玉米桿很軟可整隻吞,後者只能吃玉米粒,營養價值也有差,100克甜玉米的碳水化合物高,是玉米筍的3倍,「所以玉米筍是蔬菜、玉米是全榖雜糧」。

呂孟凡說,玉米雖然熱量較高,但它的維生素A及beta胡蘿蔔素都是玉米筍的好幾倍,所以食物沒有優劣,飲食均衡最重要。對此,網友們看完營養師的解說紛紛留言,「我的天啊,真的是玉米小時候」、「玉米筍竟然是蔬菜欸」、「我老公還說玉米筍的農藥很高,少給孩子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a154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12-19 16:45

回帖獎勵 +3

玉米筍就是疏果之後的產物。雖然它是幼年期玉米,但是口感相差很大,營養成份也不同,它不像玉米醣類含量高、澱粉多,而是屬於蔬菜類,熱量低又營養豐富,而且由於它很脆嫩,連中間的梗都能整根食用!!雖然玉米筍營養價值高,含有鉀、鐵、硒、維生素B1、B2、B6、C及E、胡蘿蔔素、蛋白質、脂肪、葉酸、膳食纖維等。

但要注意的是:
1、它的普林含量也高,痛風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
2、它具有利尿功效,容易水腫的人可以食用,但尿失禁的患者則不應多吃。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2 + 1 您的用心回復提供不錯的參考價值喔!.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