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全聯砸115億併大潤發 林敏雄:採雙品牌經營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896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acan5688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1-28 00: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全聯日前閃電宣布買下大潤發,引發通路市場大地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天出席全聯公益嘉年華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將以大潤發、全聯雙品牌模式經營,大潤發也不會改名,團隊全部留用,收購價格為新台幣115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全聯併購大潤發,全聯董事長林敏雄27日表示,將以大潤發、全聯雙品牌模式經營,大潤發也不會改名,團隊全部留用,收購價格為新台幣115億。(中央社)
林敏雄談及併購大潤發過程,他說,「是他們來找,我們都是被動」,陸續談了好幾個月,過程中「雙方還是你來我往」,例如價格拉扯,也提到途中有其他通路有加入意願;最後,在團隊討論、意見一致之下才做出購買決定。
公平會主委李鎂日前表示,尚未收到全聯併購案的申請。對此,林敏雄說,目前不了解,一切以尊重公平會進度為主。媒體也詢問買下原因,林敏雄說,「畢竟本土企業(比較好),像是大陸所有(外商)量販店已經退的差不多,都是要有本土」。
至於為何選擇大潤發,林敏雄表示,相信兩家加起來非常有綜效,px pay以後也一定可以在大潤發使用;他強調,「(大潤發)不會改名字」,將以雙品牌模式經營,大潤發原本團隊全部留用,也不會令派財務長,收購價格為新台幣115億。
關於林敏雄提及兩家聯手可發揮綜效,全聯總經理蔡篤昌受訪時指出,超市和量販是完全不同模式,因此如果能直接買下專業團隊,並結合原有超市資源,未來就有機會發揮更大綜效。至於Px pay大潤發也可使用,蔡篤昌說明,由於明年全支付應可獲得第三方電子支付執照,所以能在大潤發使用是很自然的事。
外界屢傳家樂福要出售,林敏雄坦言,曾被家樂福找上,不過由於時間比大潤發晚許多,目前沒有繼續談,至於是否有意願也將家樂福買下,他笑答「再下去觀感不好」,並沒有正面回應。針對物價上漲,林敏雄表示,全聯一直有在做「抗漲專區」,盡量在物價飆漲期間多一點促銷,看物價是否不會漲太快;以現在零售趨勢而言,物價確實上漲,但應在可控範圍,也強調會與供應商說共體時艱,「不要大家這個時間一起漲,把物價抬高。」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