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鴻海台積電BNT疫苗5大重點搶先看 價格、抵台時間曝光

[複製連結] 查看: 772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crazy1234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7-12 07: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由鴻海、台積電與上海復星製藥集團等,昨日宣布完成多方合約,將引進1000萬劑BNT疫苗,兩大科技龍頭齊心,突破政治僵局,完成「不可能任務」,不僅可以解決國內疫苗不足困境,更再度在全國人民面前,展現台灣科技實力,在國際上揚眉吐氣。《蘋果新聞網》為讀者整理BNT疫苗5大重點,讓讀者更深入了解BNT疫苗要如何進入台灣。

1. 全新標籤
有別於在中國及港澳地區的「復必泰」標籤,進入台灣市場的BNT疫苗將有全新標籤,這部分兩家公司將委託特定工廠、使用特殊膠水,預計需要4周工作時間。

2. 進口價30美元、加計儲及運約33美元
市場最關係的莫名於疫苗成本,根據最新訊息,BNT疫苗從德國進來台灣的價格每劑約30美元,若加計儲存、運輸等成本,每劑約增3美元,合計價格約33美元,這與最早東洋談進的價格相當,且低於後來信東欲引進的成本45美元。

3. 抵台時間約9~10月
根據最新訊息,由於簽約後,疫苗是逐批生產,需要6~8周的靜置、抽樣,做30樣以上的檢驗,預計最快9~10月可以抵台。

4. 冷鏈物流鴻海台積電包了
鴻海/永齡與台積電合購千萬劑德國BNT疫苗,將交由台灣唯一擁有-70˚C以下冷鏈倉儲設備的裕利負責,首批力拼到貨300萬劑,而美國FDA、歐盟EMA已放寬該疫苗於2˚C~8˚C保存時間從5天延長至1個月,讓未來BNT疫苗進來台灣之後,讓物流與保存作業難度大為降低。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率先於於6月1日備妥政府要求8項文件提出企業專案申請,其中有一項即要求需負責後段的冷鏈及倉儲設備。永齡基金會與鴻海不只是捐贈疫苗,連冷鏈及倉儲等物流費用也全包下來,隨著台積電加入捐贈行列,也共同承擔了後勤作業的費用。

5. 空運由DHL合作航空公司負責
這次採購的BNT疫苗,德國原廠是由協力廠DHL進行國際運輸,且原廠的設計不需要有特殊設備的飛機,只要是DHL 合作的航空公司都可以,不是一定要華航。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原文出處:蘋果新聞網財經地產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xinxin888 + 1 + 1 非常讃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