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 Opensignal調查台灣5G用戶體驗 遠傳取得七獎

[複製連結] 查看: 2587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qkbej93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6-28 16: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21-06-22 19:40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

電信研調機構 Opensignal剛發布行動網路體驗報告,遠傳電信(4904)拿下5G下載速度第一。調查指出,與台灣其他營運商相比,遠傳和中華電信(2412)兩家業者在用戶體驗的5G下載速度超過100 Mbps以上。也是僅有在平均5G下載速度中超過 300Mbps 的兩家業者。但遠傳電信仍以436.2 Mbps的速度明顯領先第二名中華的381.8 Mbps得分。整體來說,在Opensignal公布的七個獎項中,遠傳都取得第一名地位。

Opensignal指出,自上次報告後的六個月內,台灣5G下載速度大幅提升,但也有業者5G速度下降,最近正在力拚299吃到飽、頻寬也最少的的台灣之星,平均速度就從150.9 Mbps 下降到128.4Mbps。

Opensignal的5G多人行動遊戲體驗獎中,中華和遠傳用戶分別給了87.3分和88.7分的成績,共同取得行動遊戲體驗第一名,表示用戶幾乎在所有情況下都沒有明顯的延遲,操作會立刻有回饋。 Games Experience 考慮了多種類型的實時多人遊戲,包括大逃殺遊戲(如Fortnite 和 PUBG)以及大型在線戰鬥競技場 (MOBA) 遊戲,如Arena of Valor。

另外,中華和遠傳電信同樣取得85.2分,贏得第一個Opensignal 5G 視頻體驗(Video Experience )獎。台灣大(3045)和台灣之星分別以83.2和80.8的得分緊隨其後。Opensignal指出,Video Experience以國際電信組織的規定測量行動串流影音體驗,將Opensignal的5G視頻測量與人的感知視頻體驗連結測試。

台灣大哥大也和遠傳電信共同取得5G可用性獎,表示用戶很快就能連到5G網路,但4家業者的競爭差距正在。不過

在分析用戶體驗5G的地點時,電信三雄競爭激烈,共同獲得Opensignal在台灣的5G Reach獎(用戶體驗 5G 的位置與用戶訪問的所有位置相比的比例)。


---
遠傳拿下全冠軍真的進步蠻厲害的
還有台星也蠻令人意外的
可用性可以和中華打平,應該也是很努力在建設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