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漫畫/雜誌] 天下雜誌 第724期 作者:多人 (繁_PDF)

[複製連結] 查看: 743|回覆: 3|好評: 0
kevin544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6-16 00: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evin5441 於 2021-6-17 11:01 編輯

IMG_0011.JPG
天下雜誌 2021/6/3 第724期


封面故事

台灣Podcast軟硬體通吃!
聲音小宇宙,你登入了嗎?

台灣疫情大爆發, Podcast成為許多父母的救星!

過去不到一週時間,Apple Podcast 排行榜大洗牌 , 前十名擠進四名和童書有關的節目,前100名則跑入至少26檔兒童節目!解決在家工作爸媽塞滿在家小孩的時間。台灣前兩大Podcast hosting 平台數字也顯示,過去不到一周,收聽量成長了10%!疫情下, 又推了Podcast 一把!

在此之前,在大受歡迎的無線耳機AirPod以及疫情的催化下,推出已近20年的Podcast,竟然在台灣掀起遲來的熱潮,投入者從素人到企業, 將這個進攻民眾耳朵的管道, 視為新大陸。

台灣儼然出現一個軟硬並濟的耳朵經濟圈,AirPods帶動的真無線藍牙耳機(TWS)供應鏈 (2021年出貨量突破兩億顆), 加上高度在地自製的podcast節目內容與平台, 都是Taiwan Inside,也是潛力無窮的未來產業。

誰抓住了這波耳朵經濟熱?天下也將首度公布耳朵經濟產業調查報告



編者的話

瘟疫蔓延中,一起互助吧!

文—吳琬瑜

在台灣疫情升至第三級的今天,也無法確定半封城的狀況會持續多久,除了憤怒、咒罵之外,我們能一起做些什麼?本期封面之一「平民抗疫英雄」,他們堅守崗位,盡己力接住漏網的弱勢者,互助扶人。(64頁)

《天下》資深記者吳靜芳與攝影謝佩穎穿著防護衣、口罩深入萬華。萬華是全台灣低收入戶最多的行政區,一個區比全花蓮的低收入戶還多,平均家戶可支配所得在台北十二個行政區最後一名。當疫情襲擊萬華後,無人願入,立即的困境就是「飢餓」。

萬華芒草心慈善協會,籌措食物提供街頭流浪者。緊鄰萬華的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募集四千個物資包發送弱勢家庭,足夠一週所需。一個都不能少的是居家照服員,仍持續進入萬華獨居老人家中,煮飯、打掃、清潔身體,讓老人不致孤立無援。

在供給跟不上需求的醫療現場,台大急診室撐住醫療量能;診所醫師號召三百耳鼻喉科志工醫師,進入全台篩檢站,紓解醫師人力。

在全國學校實施在家就學的當下,位於南投縣原住民部落的偏鄉學校老師,如何讓家中無電腦、無平板的二十二位學生,都能遠距上課,並且都準時交作業?

還有願意被徵召擔任防疫巴士的司機、奔馳在街頭的送貨員、在最快時間打造無塵室級檢疫亭的工研院團隊。讓你看見,台灣每個角落都有慈悲喜捨、積極行動的平民抗疫英雄。

瘟疫逐漸蔓延時,看見生命無常,每個人也可以自問,在國家力有未逮時,我們能做些什麼?一起解決問題,互助扶人。

危機也是轉機,聽經濟起飛

本期第二個封面故事是「聽經濟起飛」。《天下雜誌》跨入Podcast一年多以來,《聽天下》一年收聽人次已經超過三千萬人次,更促使我們想深入了解台灣聲音產業的現況。《天下》和KKBox、東方線上合作「二○二一聽經濟大調查」,針對一千位消費者、百位創作者、百家企業,全方位解析Podcast生態圈。(32頁)

簡要來說,去年是台灣Podcast元年,聽眾大幅成長。一千位消費者中,每五人就有一人聽Podcast,主要是為了吸收新知、打發時間、娛樂放鬆。

台灣有正職工作、兼職做Podcast的創作者高達九成。創作者的收入呈兩極化,第一名的股癌單次口播廣告四十萬,但其餘九成收入不穩定,除非內容有獨特性,否則難以獲得廣告主青睞。一○七家企業廣告主表示,Podcast廣告的目的是品牌溝通,其次才是產品銷售。更詳盡內容,歡迎下載完整調查報告。

最後,附上《天下》團隊視訊開會的遠端合照。同仁在家工作下完成了這本雙封面的紙本雜誌,持續提供讀者即時深度解析。



內容簡介


美國最有影響力的紐約時報曾以專文介紹天下雜誌是「台灣第一本完整的經濟雜誌,恰像是這個國家經濟的縮影,同時反映出臺灣經濟的成功與所面臨的問題。」

1981年天下雜誌創刊,在台灣造成轟動,不僅被國內、國際人士視為台灣第一本以嚴謹專業精神製作的雜誌,天下雜誌的影響力也數度在台灣成長的關鍵時刻,成為推動台灣前進的一股力量。

站在世代交替,趨勢混沌未明的分界點上,天下雜誌堅持以冷靜、理性的態度,為讀者提供最新的整合性資訊,同時自2002年7月起,天下每月發行兩刊,以更即時、更全面的觀點,幫助讀者掌握變動時代的脈搏;為台灣及全球華人社會提出一束客觀、冷靜、可信賴的聲音。

邀您共用新天下的改變

全球視野:
全球化經濟時代,企業、個人全球運作所需要的能力是什麼?視野是什麼?新天下為您定義全球運作的典範,提供您與世界接軌、最前瞻的觀點。

跨越兩岸:
中國大陸的快速成長,對台灣產生關鍵影響力。天下提供讀者第一線真實、客觀、深入報導,並以全球觀點解讀您不知道的中國大陸。

台灣優勢: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臺灣企業與產業的未來在哪裡?台灣究竟有何種優勢?新天下秉持對台灣競爭力議題的深入分析,為企業轉型找尋前進方向。

創新服務:
世界經濟的重心由製造業轉向服務業,新天下不僅提出市場行銷的knowhow,更將為您掌握知識經濟的重要改變,是您每個關鍵決策的重要參考。

社會變遷與管理:
未來變化多端;新天下為您分析政治經濟社會的交互影響,為您指出經營環境改變的新趨勢與因應。

天下人物:
誰是各行各業下一波的領導人?新天下公正、客觀的人物特寫,幫您掌握風雲人物的動態,分析他們帶來的影響。

人視窗:
不工作時,生活如何多采多姿?下班後有哪些新活動、新去處?新天下以深切的人文關懷與獨到品味,為您提供貼心的個人化服務知識。
  
說話的數字:
數字是最簡潔的溝通方式,天下用專業審慎的態度,讓您在最短時間內,解讀數字背後的關係與影響,發覺數字的真正意義。

人文反思:
新科技與新經濟是否會為全球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挑戰?新天下透過國內外大師訪談,領先與您探討影響深遠的新思潮、新價值、新定位。

特別企劃:
有趣的、好玩的、意想不到的有吸引力的故事,新天下讓您對世界與人生有另一番解讀。



文件: 天下雜誌 202106.part1.rar (30 MB, 下載次數: 318)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9碎鑽 +12 經驗 +1 幫助 +13 收起 理由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easytry + 1 + 1 非常讃
你好硬 + 1 + 1 非常讃
jedij + 1 + 1 感謝分享,電子書版有您真好!
tomas_h83 + 1 + 1 非常讃
rayling.tw + 1 + 1 非常讃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denniscck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takumiwu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easytry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6-16 09:30
感謝版大的分享[天下雜誌 第724期]電子書資源,版區謝謝有您長久以來的貢獻與付出!!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dogman2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6-16 22:52
感謝分享
通常周末會到附近圖書館翻看
受疫情影響 連圖書館都關了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miokii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21-6-17 08:18
請務必遵守手機小說版規,發帖者視同已閱並同意遵守。


3天期限修正分類,小說版有「漫畫/雜誌」類。

編輯完成與本帖評分「已修正」通知版務打開主題。
未編輯修正完成打開主題前,不得在小說版發新帖,否則禁言處理。

感謝配合 XD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kevin5441 + 2 + 2 已修正,版主辛苦了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