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實聯制簡訊掃QR Code、發送卻失敗?先檢查手機這些設定

[複製連結] 查看: 337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udonke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6-4 05: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疫情期間,不管去哪裡都要實聯制,大家有發送不出簡訊的經驗嗎?這篇新聞可以讓大家簡單的障礙排除…

【2021-06-02 UDN 綜合報導】實聯制簡訊快又方便,可取代傳統手寫降低個資曝光風險,然而卻有部分民眾反映無法順利發送,想解決問題可從電信商及手機設定兩大方向下手。

iPhone使用者
若是iPhone使用者傳送實聯制簡訊時,出現橘色驚嘆號以及「Not Delivered」或「尚未送達」字樣,可先致電至電信業者確認手機是否中過「簡訊病毒」,可能因此導致功能被系統鎖起來,要求解鎖即可。

若是聯繫客服後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在iOS中可經由設定→訊息,確認是否已經打開iMessage及MMS傳訊功能。通常iOS用戶到此都可以順利解決問題。

Android使用者
Android用戶若無法傳送實聯制簡訊,則須從設定→應用程式→進階→特殊應用程式存取權,確認「付費簡訊存取權」狀態為允許,確切名稱會因手機型號及軟體版本有些許差異。以三星手機為例,可從設定→應用程式→點選右上角更多【︙】→特殊存取→使用premium簡訊服務→訊息→總是詢問。設定完成後重新發送實聯制簡訊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安卓手機內建的相機功能都能成功掃描QR Code,根據唐鳳撰寫的QA說明,建議另外再下載其他 QR Code 掃描器,如開源的Binary Eye、條碼掃描器。較新版本手機內建的「Google Lens 智慧鏡頭」亦是個好選擇,準確度更勝疾管家。而LINE目前內建的掃描器目前還不支援此機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經驗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1 + 2 讚一個!
oldto + 1 + 1 + 1 鼓勵一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