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水果變「糖」果養出脂肪肝!營養師:一個時段不要吃水果

[複製連結] 查看: 53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gw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28 08: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文章內容出處: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


台灣擁有水果之島美名,許多民眾也認為水果健康而不忌口,但實際上不少研究表示,水果糖分高,反而會增加脂肪肝、肥胖的風險。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在臉書表示,水果中的果糖成分,因代謝途徑會直接儲存於肝臟,不僅造成脂肪肝問題,也因為糖度高,容易促發心血管疾病。但水果也不是完全就不能吃,安醫師認為關鍵就在於適度攝取,而營養師也提供一些享用水果的注意事項。

水果糖度高 吃多傷健康

任職於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安欣瑜醫師,透過健檢門診多年的觀察,發現不少明明體態正常、飲食清淡又沒有飲酒習慣,且認為自己在飲食上算自律的個案們,也會有輕、中度的脂肪肝問題。
而答案在近期的門診中有些眉目,原來是過多的水果所致!

安醫師表示,過去總認為水果中的果糖成分很健康,實際上水果不太會有飽足感,所以經常不注意就攝取過多,但台灣農業技術的進步,水果甜度增加,而高糖分和果糖的代謝途徑關係,反而提高脂肪、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減重醫師宋晏仁也曾表示,市面上的水果多經過改良,1顆蘋果可能就超過一天的糖分攝取量,簡直就是在吃糖果,不建議民眾以水果取代正餐來幫助減肥。



蔬菜也能補充營養素 營養師建議這樣吃水果

但有人會問,還是有其他營養素比如維生素A、C或膳食纖維等,要透過水果補充,安欣瑜醫師進一步指出,這些營養素其實其他蔬菜也有,比如青椒、花椰菜和空心菜等,不僅具備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也因為低糖分更健康。

但還是想吃些水果當點心的話,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王貞云營養師提供一些水果享用建議:

  • 不要晚間八點後食用:王貞云營養師表示,吃水果沒有規定最佳時間點,但因為晚間人體的代謝速率漸緩,容易讓血糖升高和囤積脂肪,所以盡量不要太晚吃。
  •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也不建議空腹時吃水果。
  • 選擇富纖維、低糖度的水果,如小番茄、芭樂等,減輕小腸的負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ponder0225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