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敗結案] [文字]關於投資的小分享

[複製連結] 查看: 39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enry8422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3-31 16: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史達林格勒戰役,德軍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麻煩,當時一支德國坦克部隊正在城市外的草地備戰,當前線迫切需要坦克時,發生了一件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事件——104 輛坦克中,只有 20 輛可以正常操作。細查原因,居然是因為田鼠在坦克內部築巢,啃食了包覆電氣系統的絕緣材料,導致設備短路無法運作。德國人傻眼了,他們有打造全世界最精良軍事設備的技術,卻沒想到會敗給田鼠。到底哪個坦克設計師會預先想到要防備田鼠?翻遍整個現代軍事史,也不曾有過軍隊遇過這個問題,這完全超出了他們的認知邊界。

事實上,這類完全超乎預期的事件永遠都在上演,沒有人知道2001/9/11恐怖份子會襲擊雙子星大樓,沒有人能預判2020年會爆發新冠肺炎,巴菲特一直活到89歲才見證到美股可以在10天內熔斷4次。

面對未來,我們唯一能承認的就是我們不能100%預測未來。

所以當你對某件事情勝券在握、有十足信心的時候,也都要預留後手。牽涉金錢時尤其如此,幾乎涉及錢的每一件事都需要預留犯錯空間。

巴菲特非常在意安全邊際,假設一支股票的合理價格是100,他會等到價格到90、甚至到80的時候才進場,這10%-20%的空間就是他的安全邊際,他因為這樣錯過很多次買進好股票的好機會,但是也因為如此,他才在投資市場活到現在,有些傳奇的投資人在某些年度可以打敗巴菲特,但如果放長週期來看,幾乎沒人能夠擊敗他。




心得:如果有人曬了盈利單讓你很心動,請先想想你們的本金可能有很大的差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搬運工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21-3-31 16:45

水族館的版規

標題的[文字]是多餘的,建議先看一下上面的版規

內容部分
1.內容不能只有純文字
2.轉載文章要附上出處
3.心得部分偏少,請再多新增點內容


排版部分
1.複製文章來貼時,請先清除文本格式(Part.2),並建議先用純文本模式編輯
2.排版的目的是為了要讓人產生觀看慾,而不是為了排版而排版
   好不好看是很重要的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