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慶祝晉升版主活動解答

[複製連結] 查看: 471|回覆: 1|好評: 0
legendaire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5 12: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legendaire 於 2020-12-25 12:34 編輯

Q1.APK的父親有 4 個兒子,第 1 個叫小A,第 2 個叫小P,第 3 個叫小K,請問最後一個的名字是什麼?(10%)
        Ans:APK(就只剩下主角沒有出現,4個兒子為小A,小P,小K,APK)

Q2.APK出生於台灣本島行政區域最大的"縣",長大讀書後就到最小的"縣"工作,請問各是哪裡?(10%)
        Ans:最大的縣是花蓮縣,最小的縣是彰化縣.(有寫"本島"所以是彰化縣,不然就是離島連江縣)

Q3.APK喜歡喝豆漿,每次加熱後,上面有薄膜,覺得不好吃,就把它撈掉,請問那是甚麼東西?把它撈掉是對的嗎?(10%)
        Ans:豆漿上的膜是蛋白質加熱過後的凝聚現象,很營養不應該撈掉喔(當然視個人喜好).

Q4.APK從小對數學就不是很拿手,老師曾經問他四角形剪去一角後,還有幾個角,他無法回答,還被老師處罰跑操場,您可以幫他解答嗎?(10%)
        Ans:五角形(很多大大有不同的剪法,依題意是"剪去"非剪過所以不回有3或4角,但都從寬認定)
Q5.APK常常被處罰跑操場,跑著跑著竟然跑去參加馬拉松賽跑,心想平時的練習應該會有好成績,沒想到事與願違,好不容易追過最後一名,請問APK最後是第幾名?(10%)
        Ans:既然是最後一名,又怎麼可能追過最後一名.(沒錯依邏輯此為正確答案,不過也會從寬認定)

Q6.APK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尋求中醫調理身體,當中醫把脈時,是把那個脈?(10%)
        Ans:中醫把脈為"動脈".(僅此而已,大家回答都太專業了)

Q7.APK除了中醫調理身體,還到健身房進行鍛鍊,期望體能或肌肉能有進步;練了一段時間發現,人體中有一個是從生出來就不會有生長的部位,請問是哪裡?(10%)
        Ans:出生後身體不生長的唯一部分是鐙骨,位於耳膜後方耳蝸的橢圓形窗口旁.(沒想到答對的比預期多)

Q8.APK有了上次慘痛的參賽經驗,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再接再勵參加比賽,一開賽就突破重圍,陸陸續續超越其他選手,在終點前超越第3名,請問APK最後是第幾名?(10%)
        Ans:第三名(超過第三名就是第三名)

Q9.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站上頒獎台,除了獎金還有獎牌,請問一般黃金飾品,大都以多少含金量為主?(10%)
        Ans:18K(基本上此題重點是黃金飾品非"金牌",蠻多回答離題的)

Q10.為了好好慰勞自己和感謝家人的支持,APK安排全家到海洋世界遊玩,小孩發現鯊魚都一直休息不動,請問是甚麼原因?(10%)
        Ans:一般的鯊魚是採用鰓裂呼吸,需要靠不斷的遊動將水中的氧氣分離出來才能存活,因此不動就是"掛了"

加分題(20%)
      一個啞巴想買牙刷,他模仿刷牙的動作,成功的向店主表達,也完成了購買。現在如果一個瞎子想買一副太陽眼鏡,他要如何表達?
        Ans:沒錯,用說的就可以,不要是因為他是瞎子就不用買太陽眼鏡,反而都有戴

幕後花絮:
   此次活動中和管理員來來回回討論了許多次,感謝給予指教,從中學習頗多;有些題目的回答也順便讓各位大大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對於生活中我們有時是否把問題"想的太複雜",對於"不合邏輯"的部分,我們是否有"提出質疑"的勇氣。~共勉之~

   感謝大家參與此活動,收到大家熱烈的回應(當然都是看在碎鑽的面子上),希望大家能到此多多提供實用的資訊,版主一定會給予最適切的獎勵,最後祝APK的各位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經驗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搬運工01 + 2 + 1 + 1 鼓勵一下!
w=owo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iamjason008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w=ow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0-12-25 20:31
OH MY GOD
我好像全錯了..哈哈
冇智商的我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