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緯創印度南部廠房工人暴動 疑似犯罪疑點重重

[複製連結] 查看: 1469|回覆: 0|好評: 0
lloi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13 11: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https://tw.news.yahoo.com/%E7%B7%AF%E5%89%B5%E5%8D%B0%E5%BA%A6%E5%8D%97%E9%83%A8%E5%BB%A0%E6%88%BF%E5%B7%A5%E4%BA%BA%E6%9A%B4%E5%8B%95-%E7%96%91%E4%BC%BC%E7%8A%AF%E7%BD%AA%E7%96%91%E9%BB%9E%E9%87%8D%E9%87%8D-174925608.html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台灣緯創資通印度南部廠房今天上午傳出工人因薪資問題暴動,砸毀辦公設備和部分生產線及車輛,但緯創每月按時撥發勞務仲介公司薪資以支付工人,其中有諸多疑點尚待釐清。一名長期在印度當地經營的台商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印度,由於種姓階級制度,導致印度一般基層勞工會信任種姓較高的僱用者或管理者,緯創暴動事件是否為勞務仲介公司或印度籍主管內神通外鬼,勾結外部試圖獲取不法利益,刻意煽動基層員工暴動,還需要進一步釐清。緯創位於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柯拉爾縣(Kalor)那薩普爾(Narsapur)工業園區的新廠房,12日上午傳出遭近2000名工人圍廠抗議,指控薪資不斷遭調降,示威行動其後演變為暴力行為,從印度推特多個帳戶上傳的影片顯示,暴動者大肆砸毀廠房一樓辦公室設備與玻璃、車輛,甚至二樓的生產線也遭部分破壞。暴動發生後,當地警方隨後趕到維持秩序。

不過,緯創澄清,這不是罷工事件,而是犯罪事件,因當地治安不佳,新廠房成為歹徒覬覦目標,暴動者皆是外部人士而非員工。根據熟知內情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緯創一共委託當地5家勞務公司幫忙緯創尋找並僱用工人,且緯創每月都如期按照承諾薪資條件,把資金撥給勞務公司。因此,這名人士說,印度媒體報導聲稱緯創對原先承諾給員工的薪資不斷調降,完全與事實不符,這應該是勞務公司與工人之間的糾紛。

長期在印度當地經營的台商高階主管也說,印度經常發生外資企業有「內神通外鬼」情況,上從印度籍執行長、總經理、財務長,下至基層印度籍經理和管理工人主管,都曾發生過勾結外部(有時甚至是印度官員)製造事端,再向公司勒索中飽私囊。但萬一被外資公司稽核查獲不法,也曾發生過這些「內神」鼓動基層製造暴動,勒索在當地孤立無援、又不熟悉印度複雜法令的外資公司。

這名台商說,由於一些外資公司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滿足勒索者的條件以盡快恢復生產,這也讓上述「印度獨有劣行」不斷上演。台商指出,加上緯創在當地投資頗大,樹大招風,難保不會引起在地黑道組織覬覦。因此,緯創在南部廠房的暴動事件,當地熟知內情人士說,內情並不單純,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編輯:劉學源)109121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lloiu2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