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共軍吃癟 印度奪3制高點

[複製連結] 查看: 276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ricchang19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9-11 14: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印度八月底以「先發制人」方式占據班公湖南側制高點後,中印邊境部隊劍拔弩張,印度退役上校巴特表示,印度部隊占領黑頂山(大陸稱神炮山)和熱欽、熱藏隘口等三個戰略要地,導致中國部隊位居下風,共軍正試圖奪回失地。

印度陸軍退役上校巴特昨天在「今日印度」網站撰文指出,在印度占領黑頂山山頂有利位置後,讓解放軍在這一帶的陣地都處於下風,一旦開打,解放軍的陣地就很難守住。

他說,黑頂山的戰略位置對中國非常重要,北京最近不但把黑頂山命名為「神炮山」,以顯示這是「中國領土」,解放軍肯定會一次又一次嘗試搶奪這個戰略高點。根據最新衛星圖像顯示,解放軍正在黑頂山附近修築道路,旁邊還搭建數頂帳篷。

印度與中國部隊八月底到九月初在班公湖連續發生兩次衝突,印度軍方表示,印軍成功挫敗中國解放軍的企圖,占領中國解放軍的陣地,向中國方向推進四公里。

中央社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部隊在班公湖占領的黑頂山,可居高臨下讓解放軍陣地都受到壓制,熱欽、熱藏兩個隘口則讓印軍可隨時監視解放軍在摩爾多駐紮營地的動態。

目前,解放軍正在熱欽隘口附近及曼冬湖增派三個營的兵力,且在丘舒爾與班公湖西側到陶貝奧迪一帶部署兩個機械化師,並在班公湖南岸附近的斯班葛峽谷部署四個師的坦克,同時還讓士兵配備自製刀械,希望能搶奪這些陣地。

來源:2020-09-11 00:11 聯合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