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料] 要想睡得好,首先要分清睡眠類型,教你5s快速分辨

[複製連結] 查看: 3102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xSleepTheor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7-21 15:3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NoxSleepTheory 於 2020-7-21 15:40 編輯

你的睡眠類型描述了你的睡眠特點-------你是一個喜歡早起的人,還是一個喜歡晚睡的人,下面來教大家5s分辨!

-晚睡型
睡眠類型是遺傳的,你喜歡熬夜和晚睡嗎?早晨需要鬧鐘叫你起床嗎?你想不想在白天午睡一下?你是否常常不吃早餐?在不用上班的日子裡,你喜歡多睡一下嗎?如果答案為是,那麼你可能是一個晚睡星人。
-早起型
自然地醒來,美美的享用他們的早餐,盡情欣賞美好的清晨。他們往往不需要鬧鈴,白天也不太會感到疲憊,晚上通常會早早上床休息,那麼你就是早起星人。
-介於中間型
睡眠類型的第三種-----介於中間型,許多人屬於真正的中間型,但實際上,大多數人儘管屬於不同的睡眠類型,但都過著類似中間型的生活。(晚上有一大堆消遣----吃一頓晚餐、喝一點酒、看一場晚上9點檔的電影,在家看會兒電視。)
多數人都知道自己屬於哪種的睡眠類型,但如果你仍不確定,那麼慕尼黑大學的睡眠類型調查問卷,也許能讓你找到答案。
01-有朋友會說 : 我睡得也不少,每天都能睡足7-8小時,但為什麼還是感覺難受,非補眠不可?
原因很簡單:很多時後,你以為睡足了,其實並沒有。眾所周知,產生困意的是一種叫做褪黑素的激素,由松果體分泌產生。
02-那松果體是如何調節褪黑素濃度的呢?
-答案是:大腦會通過視網膜和皮膚感知環境中的光線,再把訊號傳達給松果體,從而調節褪黑素。

03-怎麼才能睡得好?

當環境中完全沒有光線時,褪黑素分泌最旺盛。哪怕有一點點光線,都會嚴重干擾褪黑素的產生。許多人以為自己睡足了7小時,但可能早上6-7點,環境光照的強度就已經完全不同,這時你的身體已被喚醒,進入半清醒狀態,只是自己感覺不到而已。

所以,如果真想睡足7-8小時的話,你可能需要:一扇完全遮光的窗簾,一個完全黑暗的房間,隔絕一切噪音的環境,並且長期堅持這樣的生活節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