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老夫老妻居家健身運動

[複製連結] 查看: 297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ilsonstyl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26 13: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夫妻最常在一起的地方是家裡,借由一些居家運動來增加雙方彼此的感情和默契也是不錯的選擇,一起在體能以及體態上追求進步。
1. 平板支撐及深蹲
深蹲主要能訓練到下肢肌肉,而平板支撐能訓練到肩膀穩定性和軀幹穩定性,首先女生先掌心向下趴著,雙手與肩寬後,將身體撐起來,接著等待另一半抬起妳的雙腳.
男方做深蹲,保持挺胸縮小腹,深蹲時避免膝蓋內翻或外翻,盡量保持一直線的hold住女友的腳後向下蹲.
而女方做平板支撐,腹部也同樣保持收緊狀態,手指打開,增加穩定性,記得臀部也要噘起來hold住不要放鬆,這樣才能有效的訓練到核心.

2. 捲腹
男女方平躺在地上,雙腳互相緊扣,然後確認將對方固定住後,並向上起身,就像做仰臥起坐一般的,進行捲腹訓練.
雙方起來後可互相擊掌,記得雙腳動作時避免鬆開,以免踢到對方,或是讓對方重心不穩.
要記得這個動作是以腹部用力去帶動上半身卷腹,所以要避免頸部過度用力而受傷。

3. 核心及肩部運動
這組動作比較困難,做前應評估自己的能力。核心及肩運動主要訓練軀幹穩定性及肩膀動態穩定性。
首先男方先平躺在瑜珈墊上,然後另一半程相反之姿,雙手抓住男生的腳踝,然後將自己的腳踝讓男生抓緊撐起.
由於女生的力氣比較小,所以做這組動作時,一開始會有不穩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因此要保持腹部收緊,留意肩膀動態穩定性。

以上3組動作應持續做40秒,分別做3組。若想訓練效果更佳,進階訓練應持續做60秒,分別做3-4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gqi025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