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卡路里飲食] 低脂vs低碳,哪個更減脂?

[複製連結] 查看: 606|回覆: 0|好評: 0
eddy0973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5 11: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低脂派認為一切肥胖都與脂肪有關,曾經,他們壟斷了整個減肥江湖。
這一兩年,低碳派迅速崛起,他們認為低碳水可以調節胰島素分泌,因為碳水本質是糖,體內糖多了,胰島素就出來搞事情,幫忙降低血糖,而其中一種降低血糖的方式,就是把葡萄糖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多麼令人作嘔的方式!
所以兩派依然打不停。終於,非常權威的研究報告出來了。

2018120日,史丹福大學Gardner博士團隊,出了一份低碳水飲食和低脂肪飲食對比的最新研究。這個研究項目由美國國立研究院和營養科學發展局(NuSI)資助,研究結果刊登在《美國醫學院雜誌》(JAMA)和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NCBI)的官網上。

這項隨機抽樣的臨床試驗有609男女參加,平均年齡40歲左右,BMI平均是33(你是個小胖子都沒資格參加),研究跨度長達12個月,研究內容是低碳水飲食和低脂肪飲食一對一比較,看看誰才是減脂王者。

結論:
低碳水組減重13.2磅(6公斤),低脂組減重11.7磅(5.3公斤)
有些人要說了,每天攝入132g碳水也敢叫低碳水飲食?和各種低碳水飲食要求的每天攝入10-20g碳水相比起來,這個數顯然要高出不少,儘管參與者的碳水攝入量已經從44%下降到29.8%

實際上,不管是132g碳水還是57g脂肪,這是參與者的最低碳水/脂肪攝入水平,這個量可以讓他們達到目標,且不感到飢餓。
減過肥的人都知道,飢餓是最容易讓人崩潰放棄的。
而這種新的飲食方式,強調的是有效可持續且不是「節食」。

不要過分迷信其中一種,堅持使用飽腹、滿足又能降低熱量攝入的方案,不管低碳水或者低脂肪,都是好的方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