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越騎越健康 自行車運動

[複製連結] 查看: 63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ddy097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5 11: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越騎越健康 自行車運動

下面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堅持這項運動後所能達到的效果:1.自行車運動是一種最能改善人們心肺功能的耐力性有氧運動。

因為自行車運動是異側支配運動,所以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捷性。兩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側大腦功能同時得以開發,更可以有效預防大腦的早衰及偏廢。

有項調查表明:每天騎單車約 6、5公里的人,比不騎車的人患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幾率低 50%。

2.對心肺功能有顯著的調節作用。


因為自行車運動可以有效地鍛煉下肢肌力,並且強化全身耐力。


3.對於一直困擾現代人的減肥問題,經常騎自行車則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因為在進行自行車運動時,人體所進行的是週期性的有氧運動,這樣鍛煉者就可以有效地消耗較多的熱量。我們知道,只有堅持運動超過半小時後才能消耗身體多餘的脂肪,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是沒有效果的,而一般每次的自行車騎行均在數小時,根據科學研究,騎半小時自行車可燃燒約150大卡熱量,長期堅持就可收到顯著的減肥效果。


4.也有一些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堅持騎自行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益壽延年。

其實從前幾條騎車益處的總結,也可以看出,自行車運動是一種強化心腦血管和心肺功能的運動,所以在一定程度可以益壽延年也就不足為怪了。

根據國際有關委員會的調查統計,在世界上各種不同職業人員中,以自行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郵差、送貨員壽命最長。

騎車時會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了更多的氧氣,騎過一陣子之後,你會覺得頭腦十分清晰,全身都能感到放鬆愜意。


5.除了以上作用外,還有科學家指出,適當的運動能分泌一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使你心胸開朗、精神愉快。

從經驗中,可以知道單車運動就能產生這種荷爾蒙。

特別是在進行戶外騎車的時候,人們心情愉悅,且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這些都對放鬆心情、減輕心理的壓力及防止沮喪大有幫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點評

如果是引用文章,請標示出處  發表於 2020-5-6 00:43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ggg21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5-5 11:17
感謝分享! 自行車運動可鍛鍊心肺功能強化大腿肌肉, 免於年老時易發生的肌少症,及增加以後的自主生活能力 , 是一種真正能改善人們心肺功能兼可到處欣賞風景的耐力性有氧運動。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 1 回覆用心很讚!
eddy0973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