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睡不著?強迫自己打哈欠 靠這4方法睡得更香甜!

[複製連結] 查看: 85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kszx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4 21: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每當早晨被鬧鐘吵醒,卻又覺得離開床好痛苦時,就會發誓今晚一定要早點上床睡到飽!但這樣的諾言卻每天都被自己打破。

知名暢銷作家及直覺療癒師Sonia Choquette,設計一套冥想練習,持之以恆能幫助你快速入睡、提高睡眠品



1.
強迫自己打哈欠

睡覺前,先強迫自己張開嘴打幾個哈欠,即使還沒有睡意,但這個動作可觸發大腦消除緊張的感覺,有助於釋放壓力與緩解情緒,告訴大腦是時候讓身體休息了。
2.將你的呼吸想像成一種顏色
這樣的視覺想像,能訓練大腦更專注以及排除噪音。專家說「把你的呼吸幻想成一個單一顏色,如紅色,然後閉上眼睛,吸入紅色,慢慢再吐出,接著暫停;再吸入綠色、吐出綠色,以這樣的方式循環,並且變換顏色。

3.
嘗試一些芳香療法
薰衣草、伊蘭或甘菊等香味的精油能撫平煩躁的思緒,達到放鬆身心靈、助眠的功效。只要在你的枕頭上滴上幾滴,然後在太陽穴上滴上少許,輕輕按摩,就能舒緩一整天的疲憊心靈。但建議不要選擇氣味太濃或是過量使用,否則會造成反效果。
4.睡前至少聽30分鐘的輕音樂
睡前平靜的聆聽30分鐘~1小時的輕音樂,有助於讓大腦冷靜下來,還能讓身體進入放鬆狀態。專家也建議,躺下來並閉上眼睛,沉浸在輕音樂的懷抱裡效果會更好。大腦能專注在音樂中,調節呼吸,使你進入更深層與放鬆的冥想狀態。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