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macOS 影像截取有 Bug !吃掉電腦儲存空間?!

[複製連結] 查看: 832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homas201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4 14: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macOS 影像截取有 Bug !吃掉電腦儲存空間?!

要將大量 iPhone 、 iPad 的相片影片抄到 Mac 機又唔想 Sync ,最方便的做法就是用「 Image Capture (影像截取)」程式。不過最近有人就發現原來這個程式有 Bug ,做了「不當」的設計時,分分鐘會吃掉內存的所有空間!


「影像截取」程式主要用途是將數碼相機的相片影片傳送到 Mac 機,也支援 Apple 裝置的相片影片傳送。而在程式的右下角,除了選擇自動開啟的程式和「匯入後刪除」選項外,還有一個選項「 Keep originals (保留原始檔)」,決定「影像截取」程式在匯入 HEIC 影像檔時,會否自動轉換為更通用的 JPEG 格式檔案。這個選項預設是打勾的,即是不會做自動轉換。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取消勾選「影像截取」程式這個選項,就會在匯入 HEIC 圖檔時自動轉換為 JPEG 格式,不過⋯⋯



不過如果想要自動轉換而取消打勾這個選項的話,這個程式會在每張轉換出來的 JPEG 圖檔裡,插入大約 1.5MB 空值!筆者成功在 macOS 10.15 上重現這個漏洞,匯入的照片表面看來沒有異樣,不過如果用 HEX 編輯器來開啟這些匯入的照片,就會發現照片裡真的有一段全是「 00000000 」的區域。小數怕長計,如果你匯入 1,000 張相片的話,就會吃掉你 Mac 機 1.5GB 空間。

轉換出來的圖片裡有 1.5MB 「 00000000 」!


幸好,這個漏洞只發生在從 Apple 裝置匯入照片時,從數碼相機匯入照片不會發生這問題。而如果你在 iOS 裝置的「設定>相片>傳送至 MAC 或 PC 」中選擇「保留原始檔」,「影像截取」程式也不會出現這個選項。

只要在 iOS 裝置的「設定>相片>傳送至 MAC 或 PC 」中選擇「保留原始檔」,「影像截取」程式就不會出現「保留原始檔」選項。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7 經驗 +1 幫助 +7 收起 理由
死神殺手 + 3 + 1 + 5 你的付出,對會員幫助很大唷!.
worker99 + 1 + 1 非常讃
cyl808 + 3 + 1 鼓勵一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lrin00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5-5 12:36
若有 mac 也有 iphone 的人,通常我們會開 icloud 相簿讓他自己同步,真要傳檔也會改用 air drop,現在幾乎手機不連電腦了~

這個資訊不能說沒用,但自從 itunes 移掉之後,手機連電腦幾乎是不需要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