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 台灣新冠肺炎3病患首次使用瑞德西韋 張上淳曝臨床試驗效果

[複製連結] 查看: 711|回覆: 0|好評: 0
old200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4-11 15: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jpg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見圖)表示,台灣目前已有3名個案使用瑞德西韋,醫師反應使用後情況不錯。(資料照,盧逸峰攝)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各國均積極研究治療藥物及疫苗,「瑞德西韋」是目前各界認為最有可能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6)日表示,台灣現在已有3名個案使用瑞德西韋,據了解使用後情況不錯;此外,近期被各界關注的藥物Hydroxychloroquine(羥氯奎寧)雖然不一定有效,但專家小組認為可以使用於輕症。

針對瑞德西韋的使用,張上淳指出,目前台灣北中南各一家醫院參與臨床試驗,現在有3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2家醫院使用該藥物,據醫師透露,病患使用後情況不錯,退燒也相當迅速,不過排除病毒的狀況是否縮短仍是指揮中心關切的重點。

至於羥氯奎寧的使用,張上淳表示,目前只有少數研究指出有效,缺乏強烈的證據,不過有初步報告認為可以縮短排除病毒的時程,加上羥氯奎寧原本就是風濕免疫疾病用藥,倘若病人在沒有其他藥物可選擇的情況下,只要適量、適當的方式使用此藥,便可達到相對安全的效果。

張上淳提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第五版)》中也給醫生建議,使用奎寧之前必須告知病患使用不一定有效,若病人同意才可使用,成人、兒童的使用劑量指引上都有寫明。他最後指出,羥氯奎寧是風濕免疫科很常用的藥物,在適當劑量下,建議臨床醫師可以使用羥氯奎寧治療1周,不過該藥物會影響心臟、心律,所以不適合孕婦使用,長期使用也可能有視網膜病變的問題,必須多加留意。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liamking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