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風水學說] 什麼樣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吉宅?

[複製連結] 查看: 56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xercise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20-4-3 11:3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exercise6 於 2020-4-3 11:39 編輯

陽宅的外部環境是基礎條件,在好的條件下進行科學的內部佈局,最大限度地發揮外部環境的優點,避開不利因素,使陽宅內部的小太極佈局合理,各個功能區各得其所,才能稱得上吉宅。

1、門窗納吉氣
陽宅是半封閉的居住、工作空間。門窗是陽宅與外界交流的主要通道,猶如人的口鼻耳目。所以門窗要朝吉方、納吉氣。所謂「吉氣」,最直觀的就是門窗要朝向風景優美的自然環境。如秀美、彎環、清澈的河流、湖泊、山峰或端莊、美觀的建築物。避開一切令人不舒服的景觀、如歪斜、臃腫、醜陋或形如兇器的山體和建築物,避開直衝或反弓之河流、避開直衝之路、長巷、避開屋棟、屋角等。

2、門窗尺寸之宜忌
內外環境完全相同的陽宅如果門之尺寸不同也會有或吉或凶之區別。因而在陽宅建築時非常講究門的尺寸。建築用尺有排錢尺、壓白尺、魯班尺、九天玄女尺等等。各種尺有不同的用途,用在不同的地方。

陽宅最常用的是魯班尺。用於控制門的尺寸,所以又叫做門公尺。

魯班尺全長 50.4釐米,分為八格。依次為財、病、離、義、官、劫、害、本。以財、義、官、本為吉。病、離、劫、害為凶。每格 6.3公分,各分為四小格,各標上不同的吉凶應語。

吉度尺寸也有不同的用法。如義門主要用在學校,官門主要用在官衙及官宦人家,一般老百姓常用的是本、財二字。

九天玄女尺則主要用於控制室內傢具、神位、祖公牌位之尺寸。尺長 46.8釐米。

對於經常打開的門窗應在尺寸上予以控制,使門窗的高和寬,均指凈空,控制在在吉度尺寸內。

3、門主灶之間陰陽相配、不相剋害
門、主、灶是陽宅的三要素,三者的相互關係至關重要。門,主要指進出住宅的總門,一般代表外部關係。主廳,單戶獨院結構陽宅指最高的房子,代表陽宅的主人。灶代表陽宅的女主人和一家的財氣。三者五行相生比和、陰陽配合為吉。相剋、重陰重陽為凶。

4、樓梯之宜忌
樓梯是現代建築不可缺少的陽宅構件。有階梯的人行樓梯形如鋸齒,是一種帶煞氣的房屋構件。因此陽宅內部佈局時必須予以高度重視。

首先,樓梯上樓時的行走走向應與宇宙螺旋場的運行相一致,以順時針方向為宜。

其次,樓梯宜隱蔽,不宜一進門就看見樓梯。

其三,樓梯口及樓梯角不可正對臥室、廚房門。特別是不能正對新婚夫婦的新房門,否則易流產墮胎或不育。

其四,樓梯的轉台或最後一級不能壓中宮。

5、衛生間位置宜忌

衛生間不能設在陽宅的中心位置和房屋建築中軸線後方。

6、床位之宜忌

床不宜對門、對柱,不宜對屋角,不宜對鏡,不宜騎梁,床後不可有井,不可有神位、香火,床下不宜擺放雜物,床頭要靠實牆。
床與臥室門之間同樣按先天為體,後天為用的方法論生剋。門生床、門床比和為吉,門克床,陰陽配合為凶。床生門、克門陰陽失調不吉。

7、顏色之宜忌

城市陽宅特別注重內部裝潢,房屋更加美觀、豪華。房屋內部使用顏色和傢具顏色也要注意與宅主的用神、喜神相一致,並注意五行的流轉有情為吉。

8、樓房的五行屬性

樓房不論多少層,底層永遠屬土,頂層永遠屬火,此乃不易之理。十層者,一二層屬土,三四層屬金,五六層屬水,七八層屬木,九十層屬火。在此基礎上,可進一步分清五行的陰陽屬性,單數層屬陽,偶數層屬陰。十層以上之高樓也可依此理推之。

9、陽宅格局要與主人的命理相適應

按照周易理論,人類個體之間的差異是用命理陰陽五行的相對平衡狀態差異來表達的。陽宅的陰陽五行狀態應符合主人的命理需求。陽宅如果對主人命局的陰陽五行有扶弱抑強之效,可彌補主人陰陽五行氣場的某些不足,這種陽宅才能稱之為真正的吉宅。離開主人命局的陰陽五行去論陽宅,無疑是紙上談兵、刻舟求劍 ◎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