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5G頻譜競標 挑戰500億

[複製連結] 查看: 4742|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ricchang19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2-23 12: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5G頻譜競標持續加溫,最搶手的三點五GHz每單位價格來到十七點九二億元,目前競標還沒結束,每單位價格已經高於全球平均的十二點五億元,更創全球第四高,次於義大利、韓國、澳洲,本周5G頻譜競標持續進行,預估今天暫時總標金將突破五百億元。

5G適用頻譜包含低於六GHz的三點五GHz、四點六GHz等中頻段,高頻段則有二十四GHz、二十八GHz、三十七GHz等。由於技術及頻譜特性,頻譜愈低,涵蓋越廣,使用基地台數量愈少,因此,位於六GHz以下的中頻段被視為5G頻譜戰略中,做為廣涵蓋的關鍵頻譜,也最搶手。

政府此次釋出三點五GHz成為最熱門頻段,加上下一波釋出的四點五GHz頻段,得再等三年,為搶5G入場券,五家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都卯足勁,備足銀彈。

國內5G頻譜競標自十日開標以來,競標過程各業者對於「頻譜數量」需求的出價,雖然還算冷靜理性,但誰也不退,上周五三點五GHz每單位價格來到十七點九二億元,相較於底價九億元,已經翻了近一倍,暫時總標金也到四八九點八一億元。

業者表示,與各國標金及底價相比,經換算為符合台灣的每單位(十M),使用年限二十年及二千三百六十萬人,台灣每人每單位底價九億元,僅低於韓國,排名全球第二。

業界分析,經過九天競標,截至上周五,三點五GHz頻段每單位標金已經來到十七點九二億元,預估今天總標金就將超過五百億元。雖有業者私下評估,當每單位成本來到二十億元時,將讓兩小(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基於資金壓力而保守出價,但小業者也私下表示,大業者對於頻譜頻寬需求是小業者的數倍之多,頻譜成本衝高,對大業者也是不小負擔。


2019-12-22 23:33聯合報 記者黃晶琳/綜合報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imim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1-1 15:27
競標完全是政府賺到 業者之後只會反映在布建龜速.....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1-17 10:30
最終還是只能反應到價格上
消費者也只能忍受被剝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