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合集/全集] 兔子四部曲全集 作者:約翰·厄普代克 (繁/英_AZW3/EPUB/MOBI)

[複製連結] 查看: 1007|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e128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2-19 22: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ue1289 於 2019-12-20 17:00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兔子四部曲
Rabbit Angstrom: A Tetralogy
作者:約翰·厄普代克

譯者:劉國枝等
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1
《兔子四部曲》歷時三十年寫就,四部小說緊密貫通,似一氣呵成,每一部又可單獨成篇。記錄了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40年來的社會歷史的全貌,描繪出了一幅中產階級的歷史畫卷,共塑造了約一百五十個大小不等的鮮活人物,內容涉及越南戰爭、登陸月球、女權運動、能源危機,有人稱之為「美國斷代史」——全面展示美國中產階級生活圖景、深刻探索美國中產階級靈魂現狀和救贖的史詩性巨著。
  《兔子,快跑》(Rabbit, Run),書以「兔子」哈利·安斯特朗為主角,是一個二十六歲的年輕人,長得又高又帥,這位兔子有些自戀又脆弱,高中時曾是學校中的籃球明星,曾破紀錄投籃得分62分,他的妻子Janice大他兩歲,酗酒、不理家事,育有一子Nelson,一女。他結交了籃球教練介紹的妓女Ruth,不久Ruth懷孕,妻子淹死女嬰,兔子不知所措,於是匆忙逃走了。
  《兔子歸來》(Rabbit Redux), 描寫1969年7月16日兔子回家後,成為了一個產業工人,妻子Janice跟情人同居,他接連遇上種族對峙、性革命、反文化運動等,兔子還收留了黑人逃犯斯基特。
  《兔子富了》(Rabbit Is Rich),兔子繼承了岳父的日本汽車事業,經濟開始富裕,兔子加入鄉村俱樂部、打高爾夫球、到加勒比海度假。《兔子富了》一九八一年出版後,一九八二年包攬了美國的三項文學大獎——普立茲獎、全國圖書獎和全國書評協會獎。
  《兔子安息》(Rabbit at Rest)寫兔子年老病患,島田先生(Mr. Shimada)非常不滿意兔子的作為,兔子用心傾聽日本老闆的嚴厲批評,兒媳婦Pru因為長期閨房失和,晚上主動要求和他上床,Pru從睡袍口袋裡掏出保險套,兩度達到性高潮,兔子在事發之後離家出走,前往佛羅里達州,在籃球場試圖重溫當年風采時,結果因心臟病發作去世。《兔子安息》獲得了一九九一年普立茲獎
  以上四部小說以綽號「兔子」Rabbit 的Harry Angstrom為中心人物,從他二十六歲的籃球明星帥哥,寫到他五十六歲爆發心臟病去世,構成所謂的《兔子四部曲》(Rabbit Angstrom: A Tetralogy)。到了西元2000年,因應讀者殷切垂詢,他意猶未盡又寫了一個中篇小說〈兔子回憶〉(Rabbit Remembered)(簡介如下)——本合集未附,英文壓縮版有附——交代兔子去世的後續情節。
  〈兔子回憶〉(Rabbit Remembered),交代兔子去世的後續情節,Pru跟Nelson離了婚,帶著孩子回Ohio,兔子Ruth所生的女兒Annabelle以護士的身分出現,Nelson看著她想到自己的妹妹,大家共進感恩節晚餐,卻因政治話題吵架收場。「兔子」的骨灰罐遺留在一家汽車旅館的櫥架裡。本篇故事收錄於小說集《Licks of Love》中。加上這第五部中篇小說稱為《兔子系列小說》(Rabbit novels)或《兔子五部曲》(Rabbit Pentalogy)。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約翰·厄普代克

John Updike

1932—2009
作品:《馬人》《聖潔百合》《兔子四部曲》《東鎮寡婦》《夫婦們》等。《兔子富了》和《兔子安息》分別在1982年和1991年榮獲普立茲獎。
  出生於美國賓夕凡尼亞。集小說家、詩人、劇作家、散文家和評論家於一身的美國當代文學大師。作品兩獲普立茲獎和國家圖書獎,以及歐·亨利獎等其他眾多獎項。「性愛、宗教和藝術」是厄普代克畢生追求的創作標的,「美國人、基督徒、小城鎮和小康家庭」則是厄普代克獨擅勝場的創作主題,他由此成為當之無愧的美國當代小康家庭的靈魂畫師,被譽為美國的巴爾札克
  



一. 所有檔案、圖像皆由網路蒐集、編輯、轉載測試,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等等問題。
二. 所有檔案只作為測試用途,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內將檔案刪除。
三. 若喜歡本書,請購買正版,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四. 檔案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謝謝您。
  



兔子四部曲.azw3 (3.8 MB, 下載次數: 4)

★APK中
約翰·厄普代克的作品:
1.馬人


★APK中有關「兔子」的作品:
1.兔子屋的秘密 作者:安房直子
2.兔子強尼 作者:東山彰良
3.兔子共和國 作者:理查德·亞當斯
4.兔子必須死作者:一夢黃粱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2碎鑽 +33 經驗 +7 幫助 +36 收起 理由
huealv + 1 + 1 非常讃
bgx0314 + 1 + 1 非常讃
hsichan + 2 + 1 + 2 讚一個!
kangrj + 1 + 1 非常讃
wyjnmytw + 3 + 2 + 5 系列書四本,再加經驗分兩分感謝您的貢獻!.
chou6372 + 1
littleglin + 2 + 1 + 2 讚一個!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petwang + 1 + 1 非常讃
sagan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3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utyo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12-20 07:21
下載看看這個美國「野歷史」看看..

這隻兔子自戀又脆弱....還要是個男子,吓?

而且是籃球明星...印象中打籃球的是硬朗型,如果情緒脆弱,根本是不可能打到好成績,何況是明星級,

兔兔不是來吐糟,這是從球員角度去看,苦練球類運動那份堅忍會令人心智加倍堅韌與沉澱,例如不輕易放棄,而且注重團體感情

所以作者用籃球明星來帶出主角,這是很有問題,w(°o°)w

其他設定沒問題,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妳說得太好了,果然是有運動家的精神!  發表於 2019-12-20 07:41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9 經驗 +1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kangrj + 1 + 1 非常讃
wyjnmytw + 3 + 1 + 5 讚一個!
littleglin + 2 + 2 說的太好了,不敢跟著發文
yi314 + 1
sue1289 + 2 + 2 「讚」成一票!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