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小說] 莎士比亞書店 作者:西爾維亞·畢奇 (繁_AZW3/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602|回覆: 1|好評: 0
sue128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1-11 15: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ue1289 於 2019-11-11 15:49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 Company


作者:西爾維亞·畢奇
(雪維兒·畢奇)

譯者:愷蒂
出版社:譯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4

莎士比亞書店——人們夢想中的書店——創始人的回憶錄,親歷二十世紀文壇傳奇。
  阿德里安娜和我找到了曾經的一家洗衣店,上面掛了一個「旺鋪招租」的牌子。沒過多久,我那住在普林斯頓的老媽接到一封我打回家的電報,上面簡單寫著:「在巴黎開書店。匯錢過來。」於是她把所有的積蓄都匯了過來。於是我準備開店——一家書店。
  一九一九年,莎士比亞書店在巴黎左岸悄然開張。漸漸地,它成了人們夢想中的書店——它是書店,任何冷門的期刊女主人都會幫你弄來;它是圖書館,供人們盡情借閱;它是出版社,出版全世界沒有人敢碰的禁書;它是銀行,窮苦的作家若有急需,可以賒帳借款;它是郵局,流浪的作家以此為通訊地址。它是「迷茫的一代」之精神殿堂。
  西爾維亞·畢奇(雪維兒·畢奇)以率直風趣的文筆,將繁華熱鬧的左岸風景徐徐展開:喬伊斯禁書《尤利西斯》的出版盛況安塞爾《機械芭蕾》的瘋狂演出海明威解放迪皮特朗街的神勇英姿;醉酒差點跳下樓的費茲傑羅,拿烏龜捉弄人的紀德……守著這座書本砌成的城堡,一個單純的愛書人西爾維亞,看遍作家百態,嘗盡人世冷暖,見證一段以書結緣的文壇傳奇
2015年的莎士比亞書店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現存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是美國人喬治.惠特曼(George Whitman,1913—2011)在1951年8月在巴黎聖母院旁重新開業的,他徵得了畢奇小姐同意才使用這個書店名稱。)









西爾維亞·畢奇

Sylvia Beach
(雪維兒·畢奇)

(西爾維婭·畢奇)



1887—1962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出生於美國巴爾的摩。1919年,她在巴黎左岸開了英文書店「莎士比亞書店」1922年,她以莎士比亞書店的名義,為喬伊斯出版了英美兩國列為禁書的巨著《尤利西斯》,因而名噪一時。然而在盜版、 戰爭、經濟蕭條的威脅下,1933年開始書店多次面臨困境,還好在法國文藝界的支持下,仍繼續經營了下來。1941年,她因拒絕賣給德國納粹軍官珍藏的最後一本《芬尼根守靈夜》(喬伊斯著)而受到威脅,不得不將書店關門
  之後畢奇小姐因為是美國人而被納粹逮捕,投進集中營。出獄後她已無心再開書店。到1951年,在得到她的授權後,喬治·惠特曼先生在巴黎開了一家書店,取名叫「莎士比亞書店」1956年,畢奇小姐寫下自傳作品《莎士比亞書店》1962年,她逝世於巴黎



一. 所有檔案、圖像皆由網路蒐集、編輯、轉載測試,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等等問題。
二. 所有檔案只作為測試用途,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內將檔案刪除。
三. 若喜歡本書,請購買正版,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四. 檔案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謝謝您。



莎士比亞書店.azw3 (1.35 MB, 下載次數: 8)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9碎鑽 +24 經驗 +3 幫助 +27 收起 理由
AnneY028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asa.bmd + 1 非常讃
hsichan + 2 + 1 + 2 讚一個!
davisthc + 1
mesimman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ahuang1000 + 1 + 1 非常讃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jysu + 1 + 1 非常讃
e9121012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mansonking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5-10 10:20
很特別的書名,另人激起讀書慾
謝謝樓主的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