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臨 死 才 學 到 的 教 訓

[複製連結] 查看: 4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2334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5-29 20: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亞歷山大大帝是古希臘時代的馬其頓國王,他統一希臘,征服波斯及其他亞洲王國,直至印度邊界。他用13年時間征服當時歐洲的「已知世界」。這位偉大的軍事家、征服者,在回國途中,病倒進入臨終,他對他的將軍們說,「不久我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願望,請務必遵照執行。」他的第一個願望是他的棺材必須由他的醫生單獨運送回去。第二個願望是,把他的棺材抬往墓地時,通往墓園的道路要鋪撒他收集的所有金銀寶石。他的最後一個願望,是把他的雙手懸空放在棺材外面。

他身邊的將軍向他保證,一定會完全遵照實行。其中一人大膽問大帝:為什麼會有這樣奇怪的願望?亞歷山大說:「我要讓世人知道我剛剛學到的三個教訓。」

讓醫生送他的棺材,是因為人們應該體認到,醫生能醫病但不能醫命,從死亡魔掌中救人他們是無能為力的。因此希望人們要懂得珍愛生命。在墓園道路上鋪撒黃金財寶,是要告訴人們,他終身收集財富,但是沒有一點財富是可以帶走的。因而追逐財富純粹是在浪費時間。把雙手懸空放在棺材外面,是希望人們知道,他空手來到這個世界上,也空手離開這個世界。

亞歷山大大帝的傳說有許多,其中最有爭議的是關於他的同性戀或雙性戀的性向。不過毫無疑問的事,就是他一生爭戰,齊宣王的「寡人三好」(好貨好勇好色)他都贏得最大限度的滿足。然而,到頭來他和任何一個無權無勢的窮困百姓一樣,都平等地面對死亡。如果他不是臨終才學到這三個教訓(其實是至理),而是早早悟到,他的人生會不一樣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