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別擾鄰! 宮壇誦經、敲木魚法器罰1500元

[複製連結] 查看: 4201|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ic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6-18 09: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別擾鄰! 宮壇誦經、敲木魚法器罰1500元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824974
自由時報2019年6月17日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一處宮壇被鄰居檢舉經常誦經、敲打木魚法器擾鄰,三民二分局兩度獲報勸導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該宮壇1500元。不過,被罰款的宮壇陳姓負責人不服,提告聲明異議,但簡易庭根據警方報案紀錄,認定該宮壇誦經敲打法器聲擾鄰屬實,駁回其異議。


據了解,三民區某宮壇涉嫌從2015年7 月起至今年4 月止,製造誦經及敲奏聲響,妨害公眾安寧,經鄰居報案後,三民二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該宮壇新臺幣1500 元罰鍰。


不過,被罰的宮壇陳姓負責人不服,向高雄簡易庭聲明異議,指該宮誦經時並未敲奏樂器,僅敲擊小型木魚等3種法器,音量不大,且員警到場時並未表示有難以忍受之情,鄰居「阿雪」亦表示不會妨害其安寧,認為原處分機關之裁定,並無理由,要求撤銷罰款。


但簡易庭審理調查,該宮壇誦經及敲奏木魚等法器製造聲響妨害安寧,有高雄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光是今年3月25日8時27分許、3月31日時9時5分就兩度接獲報案,且有員警處理勸導改善紀錄在卷可佐,堪信為真。


法官認為該宮壇誦經及敲擊法器之聲響,確已影響他人生活及情緒,業據黃姓鄰居警訊筆錄證稱作息遭誦經聲與敲打木魚聲干擾。且警方今年3月31日至該宮查訪時,確實有5至6人誦經,並敲打木魚及其他法器。法官認定確已影響附近住居者之生活安寧,異議人確有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之行為,原處分機關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1500 元罰鍰,並無不合,駁回陳姓宮壇負責人的聲明異議。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ittleglin + 1 + 1 非常讃
supernk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qrt99zbl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6-21 15:43
我家對面是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二樓是幼稚園
放假時
早上要忍受死小孩的尖叫聲
下午四點活動中心會開始打鼓
晚上又會有五音不全的阿公啊罵叔叔阿姨在唱歌
旁邊又有籃球場 偶爾也會有國高中生在叫囂
或是有神經病半夜三四點在打球
他娘的  十年多過去了
真不知道我是怎麼忍過來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ittleglin + 2 + 2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littlegl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12-19 16:36
感同身受
以前住在鐵軌邊
現在前面是活動中心,不到30公尺是幼稚園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