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實價登錄2.0遭卡 消基會喊話內政部別輕易妥協

[複製連結] 查看: 347|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5-28 18: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近日立院排審被稱為實價登錄2.0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引發各界角力,出現透明度倒退情況,消基會今也發出聲明,表達強力支持原內政部修法版本,稱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是國家居住文明象徵,「連實價登錄門牌資訊都不敢揭露,何來資訊透明?」,內政部及行政院對正確政策應堅持到底,不應輕易妥協。

消基會表示,2012年8月正式實施實價登錄,是我國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跨出第一步,累積查閱人次已經超過1億2千3百88萬餘人次,但仍有諸多美中不足之處,有許多漏洞。

消基會表示,這些漏洞包含實價登錄區段化、去識別化,讓民眾無從辨識,造成資訊不對稱;預售屋登錄時間嚴重落後,2~3年後才揭露,失去參考價值;建商或起造人自行銷售不用登錄,也顯失公平。

此外包含實價申報義務人為地政士,無力查核真假,虛價登錄也成公開秘密,地政機關也無人力查核真假,遭抓到造假罰則又太輕。消基會表示其他像極端值案件不揭露、官方交易或法院拍賣不用登錄,都形成資訊透明缺角。

消基會表示,我國是已開發國家,若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度還停留在落後的1.0版,無法像英美國家看齊,反而向落後國家學習,這是說不過去的,應該要推動實價登錄2.0版才能落實居住正義。

對於不動產業者反對交易資訊透明化,消基會也稱私下了解,不少不動產業者其實是贊成資訊透明,反對的反是少數,像桃園京懋建設就在媒體上公開支持政府實價登錄2.0。

消基會表示,從英美國家實施經驗來看,資訊越透明,除了對消費者權益保障越高外,因買賣雙方不用在價格互相猜忌,預售屋成交速度也更快,對業者也是利多於弊。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5 幫助 +5 收起 理由
sue1289 + 2 + 2 很給力!
oldto + 1 + 1 非常讃
liamking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6-2 09:47
資訊掌握度的高低就決定
雙方彼此的對等地位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