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CPU大缺貨 衝擊宏碁、華碩

[複製連結] 查看: 448|回覆: 0|好評: 0
old200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13 15: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英特爾CPU處理器大缺貨之亂,恐到第2季都仍難緩解,品牌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昨(12)日直言,「目前(CPU缺貨)仍然持續」,意味第2季雙A宏碁、華碩營運恐仍遇逆風。雙A已針對缺貨一事立馬祭出因應策略,像是增加AMD晶片機種的比重,或主打CPU優先供貨的電競及高階、高單價PC產品。

宏碁昨日舉行2019年全球合作夥伴大會,陳俊聖表示,目前(缺貨)仍然持續,但業者不會什麼事情都不做,會重新整隊、重新定策略再往前走。他說,去年缺貨的時候,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也很快就調整過來,公司業績後來下滑幅度就逐步穩住,現在也努力往上。

去年8月起,英特爾處理器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PC品牌廠商深受衝擊。雖有消息傳出目前狀況已紓緩,但因為第1季是傳統的PC淡季,市場需求沒有那麼旺盛,市場擔心第2季英特爾的CPU缺貨問題恐將進一步惡化。

陳俊聖說,CPU缺貨已是整個產業的問題,影響所有PC相關公司。第1季為傳統淡季,宏碁表現沒有非常理想,「但是還過得去」。

受處理器供貨短缺影響,宏碁2月營收144.69億元,月減13.1%,年減5.2%,創近22個月新低;累計2019年前2月,宏碁合併營收達311.2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1%。華碩2月集團營收215億元,是歷史單月次低,月減17.9%、年減14%。累計華碩前兩個月營收476.9億,年減11.3%。

業界推估,英特爾會優先供應高階CPU,包括以電競及高階、高單價產品的H系列CPU,雙A積極增加這部份機種的銷售;另外,雙A今年新品均採用超微(AMD)晶片產品來救急因應。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