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農委會不樂見高雄「發大財」、「賺大錢」

[複製連結] 查看: 479|回覆: 0|好評: 0
amigosu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13 07: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重磅快評】農委會不樂見高雄「發大財」、「賺大錢」




聯合新聞網

10.2k 人追蹤
追蹤







主筆室

2019年3月12日 上午10:25




9 則留言



大陸重慶市有意送高雄一對大貓熊,市長韓國瑜寄予厚望,開玩笑地說命名「發大財」、「賺大錢」。兩隻貓熊來台得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同意,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繼「組國家隊」拓展農產品外銷槓韓國瑜,昨天說「寧可花錢致力於本土瀕危野生動物台灣黑熊、石虎保育」。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比起熊貓台灣還有更需要關心的野生動物,像是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石虎等等。本報資料照片
更多

青梅熟成的季節,陳吉仲的話不掩飾酸味;這不必太在意,他專長農經,野生動物保育僅止泛泛層次;但應注意,當朝官員講話有一定風向球作用,施政調子訂在哪裡,講些鋪陳、烘托的話不意外。
以最近蔡政府被罵翻了的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化,與蘇揆不同調的陳吉仲,強調74萬公頃優良農地的底限不能退讓,看來堅強捍衛農地完整、糧食安全;他在「全國國土計畫」擬訂時也不止一次強調此觀點。
真是如此嗎?恐不竟然。蔡英文雖然強調「違章工廠絕不寬容」,但其實「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政策從來如此;她2016年2月26日總統勝選後首個中部工廠訪視行程拜訪「水龍頭故鄉」彰化頂番婆地區,農地上矗立546公頃違章工廠,幻燈簡報第一張「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
蔡英文講話時特別強調:此行帶了農業專家,為的是「解決農工用地衝突問題」。在座只有中興大學教授陳吉仲一位,意謂他是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的重要推手。對照不同場合堅定捍衛農地完整,不知道該聽哪一個。
本土野生動物保育陳吉仲想必外行,他說的石虎、台灣黑熊保育都很有進展。2月下旬環保署環評會退回台中鴻禧高球場九洞擴大18洞案,理由是擴大的面積是石虎原始棲地,棲地碎裂勢將危及物種存續。
台灣黑熊保育進度也很可觀。台東南安、瓦拉米一帶的國家公園保護區,紅外線攝影機不時拍到黑熊媽媽帶著幼崽拍拖的畫面,因為保護區阻絕了人為伐木、獵捕、殘材處理等山林活動,讓殘存的野生動物能喘口氣,延續族群下來。
高雄「發大財」、「賺大錢」很難解讀,與瀕危野生動物復育全然無關;不可否認大貓熊有「致命的吸引力」,應該在生命教育環節給學童啟發,這部分,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做得可供參考。
陳吉仲保育類野生動物復育的外行發言不重要,但千萬不能再有違章工廠就地合法等造成農地進一步碎裂的政策,那一定危及石虎、台灣黑熊存活。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是關鍵錯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amigosun1970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