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CPU] 世界首款7nm CPU:第3代Ryzen處理器「Mattise」2019年中上市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57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amekill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11 08: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AMD 於 CES 2019 主題演說中另一項重頭戲就是世界首款 7nm 製程 CPU:Ryzen 3000 系列,第一批主流級桌上型處理器將於 2019 年中上市。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以台積電 7nm 製程打造,研發代號「Mattise」,採用 Zen 2 架構,擁有多達 8 顆核心和 16 個執行緒,內建 PCI-E 4.0 通道,介面相容於 AM4 插槽,但會有量身打造的 X570 晶片組相對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從 AMD 總裁蘇姿豐手上展示的樣品可以看到單一 Ryzen 3000 處理器封裝了兩個晶圓,尺寸較小的即為 7nm 製程處理器本體,而尺寸較大的則是 14nm 製程的 I/O 晶片,這是繼 Epyc Rome 處理器後,AMD 首次於主流消費級處理器採用模組化多晶片封裝。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現場展示了同為 8 核心 16 執行緒處理器運行 Cinebench R15 的比較,性能幾乎不分軒輊,但 AMD Ryzen 3000 硬是比 Intel Core i9-9900K 還節省了約 25% 功耗,7nm 製程的優勢顯而易見。

毫無疑問,AMD X570 平台若要對應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將會是世界首款支援 PCI-E 4.0 通道的晶片組/主機板。如無意外,年中的 Computex 2019 極有可能就是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正式發表之日,更多相關規格與售價資訊我們將持續追蹤。

INTEL真的要很小心了,如果連最強晶片都輸那真的輸慘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6 經驗 +1 幫助 +8 收起 理由
acg0 + 1 + 1 非常讃
supernk + 2 + 2 讚一個!
0139363253185 + 3 + 1 + 5 好文好文~讓我來讚爆你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