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研/學術] 灰犀牛 作者: 米歇爾.渥克 (TXT)

[複製連結] 查看: 347|回覆: 0|好評: 0
dorakitt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12-23 20: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內容簡介

  你可能已經很熟悉什麼是「黑天鵝」,但你知道什麼是「灰犀牛」嗎?

  灰犀牛是既存的威脅,顯而易見,卻被視而不見。舉凡金融危機、氣候變遷、重大政策、破壞性創新科技、個人生活上的小問題等,都可能是最後帶來重大後果或影響的灰犀牛。

  當兩噸重的灰犀牛朝你衝過來時,如果你選擇原地站立不動,能夠全身而退嗎?

  本書作者米歇爾‧渥克曾被遴選為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長期為《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CNN等知名媒體撰稿,提出重要的趨勢觀察。

  在本書,渥克為我們解釋什麼是灰犀牛。相較於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會發生,而且發生後會帶來重大衝擊的黑天鵝事件,灰犀牛是既存的威脅,但我們卻因為種種因素而選擇毫無作為。

  在生活中,各處皆可見到灰犀牛的蹤影,例如:

  ◆忽略牙醫的提醒——每天搭配使用牙線、每半年洗牙一次,結果換來必須接受口腔外科手術治療的結果。

  ◆2008年金融風暴之前,已有許多警訊出現,但投資人仍然樂觀投資房市,結果損失慘重,血本無歸。

  無論是企業、政府、產業或個人,都會面臨許多灰犀牛事件,如果毫無防備、毫無作為,下場可能會很慘。渥克在本書提出面對灰犀牛的五階段常見反應,教我們打破迷思、正視問題。章末也有灰犀牛心法,幫助我們建立正確觀念,日後遇到明顯問題時,才能積極採取行動。

  無論是哪種灰犀牛事件,其實都有跡可尋。渥克長年鑽研拉丁美洲經濟,曾在2001年阿根廷債務危機爆發九個月之前,就公開發表警示。本書適合企業及政界各階層的領導人閱讀,有大量實際案例,說明辨識常見且破壞性強的危機的重要性,不僅能幫助我們避免並減少損失,甚至進一步化危機為轉機,創造機會。

好評推薦

  比黑天鵝更重要的是灰犀牛,也就是極有可能發生、我們卻往往沒能加以應對的高衝擊性事件。針對如何起而行動、創造競爭優勢,這本書提供了一些簡單的訣竅。──保羅.波曼(Paul Polman),聯合利華執行長

  渥克的見解十分正確,我們往往能夠預料到危機來臨:氣候變遷、恐怖主義、金融危機,卻沒能採取行動,而這本重要的書說明了個中原因。在各種挑戰無可避免愈來愈嚴苛的時代,本書對所有公私部門組織的領導人來說,都是非常值得一讀的好書。──馬凱碩(Kishore Mahbubani),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院長

  渥克對當今社會面臨的各種有待解決、卻經常遭到忽略的挑戰,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評估工具。公務體系若能積極辨識出已在外頭出沒的各種灰犀牛,而不是坐待下一場可預期的危機發生,將能更有效率地為人民服務。──麥斯.貝澤曼(Max Bazerman),哈佛商學院企管講座教授、《覺察力》作者

  要是黑天鵝令人感到無助,灰犀牛則讓我們知道,我們是有能力應變的。在這本獨創性十足的書中,渥克提醒我們,意識到逼近的情勢、應且好好決定如何即時應變,有多麼重要。──諾瑞娜.赫茲(Noreena Hertz),《老虎、蛇和牧羊人的背後》作者

作者介紹


米歇爾.渥克(Michele Wucker)

 2009年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2007年古根漢獎得主。曾任紐約世界政策研究所(World Policy Institute)主席、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研究副主席、《國際金融評論》(International Financing Review)拉丁美洲事務處主任,並為《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CNN等著名媒體撰稿。現居波士頓。

Hui Xi Niu - [Mei ]Mi Xie Er _Wo Ke.rar (238.44 KB, 下載次數: 18, 售價: 1 個碎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4 幫助 +4 收起 理由
sue1289 + 2 + 2 好書,謝謝分享
more-c + 2 + 2 新年快樂^^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