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華為 任正非之女 孟晚舟加拿大被捕

[複製連結] 查看: 59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338563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12-6 09: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http://www.ntdtv.com/xtr/b5/2018/12/06/a1402133.html


点此看大图片
報導說,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已於當地時間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新唐人合成/Getty Images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近日,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Wanzhou Meng),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她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將被引渡到美國。
廣告


12月6日,香港01報導說,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已於當地時間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

卑詩省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British Columbia),在當地時間12月3日,因應孟晚舟的案件,發出「禁止報道令」。

禁令稱,孟晚舟以Cathy或Sabrina為別名。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所生的長女,隨母姓。1972年出生,現年46歲。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引述加國司法部的聲明報導說,加拿大是應美國當局要求,在溫哥華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她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而將被引渡到美國,12月7日舉行保釋聽證會。

司法部聲明還說,「受限於禁止報導令,我們目前無法進一步提供任何細節。這道禁止令是由孟女士申請所提出的。」

路透社4月份曾引述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稱,紐約聯邦檢察官至少從2017年開始,就一直在調查華為,檢察官就原產於美國的產品運往伊朗和其它國家、違反美國出口和制裁法令的指控進行調查。

美國調查華為主要有3個原因:1,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可能被中共利用在海外從事技術間諜活動;2,華為違規向伊朗和朝鮮等被制裁國家出口電訊設備和提供技術支持;3,華為號稱將「引領5G時代」,威脅全世界資訊安全。

公開資料顯示,孟晚舟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擁有碩士學位,於1993年加入華為,2011年4月起擔任華為常務董事兼CFO,現任公司CFO、副董事長,主導在全球建立了五個共享中心,擔任華為系旗下共11間公司的董事。

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孟晚舟持有香港身份證和中國護照,報住大角嘴豪宅維港灣一個由華為持有的高層單位。她目前擔任3間本港註冊的公司董事,包括「華為技術投資有限公司」、「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及「華盈管理有限公司」。

華為1987年在深圳成立,公司多年來一直沒有上市,2012年開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商。

多年以來西方情報機構一直質疑華為設備的安全性,認為它受制於中共政府,存在間諜和安全隱患,美國此前已經採取了一系列行動,阻止或減少華為和中興通訊公司進入美國市場,因為這兩家公司被指控,利用其技術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

11月22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政府正努力勸說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盟國官員及電信高管,棄用華為的電訊設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supernk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