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看習近平修憲 中國媒體人:領導人終身制都是災難

[複製連結] 查看: 48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hilips101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3-3 23: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此終身掌權;曾任中國官媒《中國青年報》旗下《冰點周刊》主編的中國媒體人李大同日前在社群發出公開信「反對修憲」,引起關注,李大同今表示,歷史上沒有一個終身制領導人不為國家造成災難的。


《中央社》報導,李大同表示,綜觀世界各國歷史,沒有一個終身制領導人不為國家造成災難的,這是世界文明已經證明的事,不是今天才有的問題;他更舉毛澤東當作例子,「毛的終身執政給中國造成多少的災難啊!如果今天還有人要追隨(終身制),不就是倒行逆施嗎?」


李大同表示,目前他的人身安全暫時無虞,但他分析,習近平主導此修憲未必是終身制,可能想多幹2屆,若把此限制去掉,可以再當15年國家主席。


李大同表示,習近平想學俄羅斯總統普廷至少當4屆國家領導人,目的是「想成為世界領袖,青史留名」,如今俄羅斯衰弱,習近平認為能和美國平起平坐的就是中國,可以做到當年毛澤東沒做到的事情,因此強推「一帶一路」,要讓中國成為「實際影響世界格局的國家」;李大同直言,但這個抱負對中國人民意味著什麼,就沒人知道了。


李大同上月26日發出公開信,呼籲北京市的全國人大代表投出修憲反對票,李大同酸說,他們(北京人大代表)怎麼可能對公開信有反應,「要是有反應,他們就當不成代表啦!」


圖片來員 : 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此終身掌權。(美聯社)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