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傳三星S9放棄3D面部識別技術 但售價或將上漲

[複製連結] 查看: 42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ekche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11-22 11: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此前傳出三星GALAXY S9系列有可能會搭載3D感測器,並帶來類似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識別功能的消息。但根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最新的報導稱,由於受到技術方面的限制,所以三星GALAXYS9很有可能不會裝載搭載3D感測鏡頭的Face ID技術,而是會在攝像頭拍照功能方面有所升級,配備全新的“三層疊”圖像感測器,每秒可拍攝超過1000張照片。但由於該款圖像感測器的價格較高,且相機模組的成本有所增加,所以預計三星GALAXYS9系列的平均售價會比GALAXY S8系列略高一些。

放棄3D面部識別

此前三星已經由於技術方面的緣故,放棄了在GALAXY S9系列上使用屏下指紋識別技術,現在看起來似乎因為同樣的理由,又不得不捨棄3D面部識別功能。根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的報導稱,三星雖然準備在GALAXY S9系列中採用類似iPhone X的“3D感應攝像頭”而帶來Fcae ID面部識別功能。但由於受到技術方面的限制,所以很有可能會繼續延續與GALAXYS8系列相同的2D面部識別技術。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在此前,曾經有媒體披露三星GALAXY S9系列將會前置3D感測器,且與蘋果的3D感測器為同一供應商,同時知名爆料人@Ricciolo也曾經在推特上暗示,三星將在GALAXY S9系列上複製一些iPhone X的“套路”,所以外界普遍推測三星有可能會採用類似iPhone X的3D感測鏡頭技術,並帶來全新的面部識別功能。但現在看起來,三星已經因為技術方面的原因,不得已而放棄了3D面部識別功能,或許我們只能在明年下半年推出的GALAXY Note 9上期待該項技術的完成。

三層疊影像感測器

儘管如此,三星還是準備在GALAXYS9系列上對拍照功能進行升級。不僅會裝載雙攝像頭,而且還採用了全新的“三疊層”圖像感測器,每秒可拍攝超過1000張照片。也就是具備類似索尼Xperia XZP的慢動作視頻功能,但可能在解析度方面會有所提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韓國媒體表示三星GALAXY S9系列將會裝載像GALAXY Note 8那樣的雙攝像頭,但根據內部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三星GALAXY S9系列的主攝像頭將會效仿iPhone 7系列的模式,小屏版本GALAXY S9仍是單攝像頭,而大屏版本的GALAXY S9 Plus則會是1200萬圖元+500萬圖元組合的雙攝像頭。

售價或將上漲

而隨著屏下指紋和3D面部識別技術的放棄,似乎使得三星GALAXY S9系列顯得缺少創新,但按照市場分析師的說法,三星GALAXY S9系列有可能平均銷售價格(ASP)會比現款的三星GALAXY S8要稍微高一些。主要原因則是三層疊層圖像感測器的價位較高,而且雙攝像頭模組的成本也將增加一倍或兩倍。

同時三星方面也意識到此舉勢必帶來GALAXY S9系列創新不足的問題,為此三星的一位官方人士表示:“雖然GALAXYS9可能沒有市場預期的創新功能,但我們的重點是增強GALAXY S8硬體的完整性和創新的用戶體驗(UX)”。據悉,三星GALAXY S9或將于明年2月底的MWC2018展會上正式登場,並配備Exynos 9810和驍龍845處理器,以及三星的人工智慧(AI)晶片,用於語音辨識和神經語言處理。



資料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