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CPU] i5和i7的區別在哪裡?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76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uoyinche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6-15 22: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中央處理器(英文Central ProcessingUnit,CPU)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CPU、內部存儲器和輸入/輸出設備是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數據。CPU由運算器、控制器和寄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繫的數據、控制及狀態的總線構成。差不多所有的CPU的運作原理可分為四個階段:提取(Fetch)、解碼(Decode)、執行(Execute)和回寫(Writeback)。 CPU從存儲器或高速緩衝存儲器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寄存器,並對指令解碼,並執行指令。所謂的計算機的可編程性主要是指對CPU的編程。 那麼現在市場出現的cpui5,i7有什麼區別呢: cpu總體來說分為intel和AMD i5是雙核處理器,支持超線程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另外,i5中的高端 5xx 25xx在指令集的支持略有差異,非常適合商業用途。另外,其集成顯卡的性能更強。

i7則複雜一些,有雙核處理器,支持超線程,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非常大,是目前筆記本頂級雙核處理器,如i7 6xx i7 2620等。在指令集上,i7支持最完善(當然,這點對普通用戶並無太多意義) 四核處理器,支持超線程,睿頻技術。後綴是QM,如i7 740QM 2630QM等。功耗也略有提升,變為45W。綜合性能極強,代表了當前筆記本CPU的最高水平。絲毫不遜色於桌面中高端處理器。 這兩種處理器都是智能處理器,是兩個層次,主頻依次增大,價格也依次遞增。 筆記本I5 是雙核四線程,支持睿頻,可以根據程序大小自動調頻(部分型號是4核)。 筆記本I7 是四核四線程,支持睿頻。 酷睿i5均支持睿頻加速,酷睿i3均不支持睿頻加速 i7的處理器一般比較貴。對於筆記本而言,不用太高主頻的處理器,否則散熱就會稱為問題。

I5與I7區別有很多,比如下面

1、超線程。I5沒超線程技術,i7有。至於超線程的原理和效率,請Wikipedia。

2、二級緩存/三級緩存大小。由於定位更高端,i7通常情況下有更大的二級緩存和三級緩存。

3、總線速度。現在沒FSB這個說法了,不過仍然存在類似的QPI/DMI總線。而總線速度更高,默認情況下可以支持更高頻率的內存,帶來吞吐量的增加,提升性能。

4、PCI-E通道數。由於之前南橋的大部分模塊已經整合到了CPU內部,所以PCI-E通道實際上是由CPU提供的。I5一般提供24條PCI-E通道,可以為顯卡提供PCI-E x16,同時預留另外的8條,用來支持音效卡、網卡以及其他PCI-E總線設備。而i7有36條以上PCI-E通道(X58 36條,X79 40條),對雙顯卡互連以及更多PCI-E總線設備提供更好的支持

5、內存通道數。這個差異僅存在於X系列晶片組與其他系列晶片組的對比上。X58提供三通道內存控制器,P5x提供雙通道。X79是四通道,H、Z、P系列晶片組提供雙通道。

6、核心數更多。這個差異也只存在於X系列晶片組與其他系列晶片組的對比上。X58/X79最高可支持6核12線程的CPU,不過這類CPU也只有i7 980x/i7 990x/i7 3960x/i7 3970x四款。其他晶片組最高只支持4核8線程。

同樣來講,i7的價格也是遠遠高於i5,在兩台電腦除了處理器,其他的顯卡硬碟等等一樣的情況下,i7電腦至少比i5電腦貴出來2000左右。
如果對於學生黨和一般家用來講,i5就綽綽有餘了,如果您真的是其他的需求,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處理器和顯卡必須是配套使用的,什麼樣的處理器就要搭配什麼樣的顯卡,不然他就不能很好發揮它的作用。

所以如果親們預算有限,i5就是最好的選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my543 + 2 + 1 + 2 鼓勵一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