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顯示卡] Quadro GP100專業顯卡深度解析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58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uoyinche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6-15 22: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Nvidia上月宣布了新款的顯卡。當然,新款顯卡並非是GTX 1080 Ti,因為這仍然是一個公開的秘密。相反,Nvidia推出的是新一款的Quadro GP100專業顯卡,這是Nvidia首款大核心GP100帕斯卡架構的PCIe接口顯卡。直到現在,唯一提供GP100核心的顯卡就只有Tesla P100,而Tesla P100又只能夠通過購買Nvidia昂貴的伺服器解決方案來獲得,如NVIDIA 129000美元的DGX-1伺服器。只不過,你將會一次性獲得8塊Tesla P100顯卡。

Tesla P100的難點就在於它是第一款使用Nvidia定製的NVLink夾層連接器,而非是標準的PCIe插槽。此後,Nvidia又發布了PCIe版本的Tesla P100顯卡,不過它並不提供任何顯示輸出能力。這並不奇怪,如果Nvidia能夠推出PCIe接口版本的Tesla P100,這個在顯示輸出方面並非是一個巨大的躍進,而這恰恰是Quadro GP100所要做的。

特斯拉是一個計算型的解決方案,Quadro產品則是專為專業的圖形和多媒體工作而設計,包括視頻編輯、CAD / CAM、3D渲染等。這兩個產品線肯定有一兩個領域相互重疊。如果你想繪製一個Venn圖表,但是GP100核心又定位於高端Quadro系列,在某些方面會取代Quadro P6000。

我們都知道GP100既是架構名稱同時也是產品名稱,這點容易讓人產生混淆。GP100採用了HBM2顯存而非GDDR5X,這意味著GP100有著更多的顯存寬頻——720GB/s,這和Tesla P100有點像,而P6000顯卡則只有480GB/s的顯存寬頻。不過在其它的規格方面則變得有點模糊。

P6000採用了完整的GP102核心,提供3840個CUDA核心,頻率為1530MHz,能夠提供12 TFLOPS的單精度浮點運算能力,並且配備了24GB的GDDR5X顯存。Quadro GP100則採用了16GB的HBM2顯存,提供3584個CUDA核心,提供10.3 TFLOPS的單精度浮點運算能力,並且核心頻率被限定在了1430MHz。所以用戶會得到更多的顯存帶寬,不過在顯存容量以及計算速度方面則要打折扣。Quadro GP100同時也比P6000的功耗要低,這主要歸功於HBM2顯存顯存以及更低的頻率。

Quadro GP100專業顯卡的定價尚未公布,不過可以拿Quadro P6000 24GB作為參照。Quadro P6000目前的售價為5000美元,而先前的建議零售價則為7000美元。Quadro GP100的價位很有可能會介於5000美元和7000美元之間。按照之前的傳統,NVIDIA Quadro頂級配系列的價格一般都會超過5000美元,現在也不例外。

那麼這對將來的GeForce系列意味著什麼呢?我們會在GTX系列上看到GP100核心嗎?它可能會以某種形式出現,比如新版泰坦。不過考慮到泰坦的規格,我們覺得這不太可能。Titan X帕斯卡已經採用了GP102核心,並且提供12GB GDDR5X顯存,能夠實現11 TFLOPS單精度浮點運算能力。即使是專業級別的工作,對於更高的FP64性能以及顯存寬頻的需求都是有限的,而同樣對此感興趣的公司早已經盯上了Quadro GP100顯卡。換句話說,消費級的GP100並不可能在目前的Titan XP基礎上再提高性能,不過卻有可能會賣更貴,還有可能影響到NVIDIA Quadro系列的銷售利潤。

有跡象表明,AMD織女架構顯卡將配備8GB的HBM2顯存(至少消費者版本是如此),因為該內存還很新很貴——這比12GB的GDDR5X顯存還要貴。GP100配備了4顆HBM2顯存,每顆顯存容量為4GB。Nvidia也有可能通過精簡顯存容量,推出8GB(4x2GB)版本,不過這也要額外的一些設計費用。

我們當然是希望能夠在AMD推出Volta顯卡之前Nvidia就搶先推出HBM2顯存的GeForce顯卡,不過這個可能性應該不大。只有當Nvidia覺得需要給AMD足夠壓力的時候才會推出帶有HBM2顯存的GeForce顯卡。不過Nvidia最有可能會在2018年推出HBM2顯存的GeForce顯卡。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