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蘋果搞頭戴顯示 傳Micro LED與AR扮要角

[複製連結] 查看: 22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illiam6201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6-11 00: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蘋果布局Micro LED要幹嘛?外媒報導,蘋果頭戴顯示器可能採用 MicroLED顯示螢幕,進一步整合擴增實境(AR)應用。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整體觀察,頭戴顯示器HMD (head-mounted display)搭配頭戴耳機的螢幕設計趨勢,逐步朝向Micro LED方向發展。
報導指出, 採用Micro LED面板的頭戴顯示器螢幕,只需使用LCD面板頭戴顯示螢幕約10%電力就可運作,功率消耗量僅為LCD的10%,省電效果相當顯著,並可擴展遊戲應用,也可成為iPad或是iPhone的周邊裝置。
除了Micro LED,報導進一步表示,蘋果在頭戴顯示器設計持續布局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應用。
報導指出,蘋果在頭戴顯示器設計2組接收影像的技術,分別為一般接收影像以及特寫鏡頭影像2種模式,其中特寫鏡頭影像模式是因應擴增實境(AR)應用。
報導表示,當手機聯繫頭戴顯示器時,特寫鏡頭影像模式就可以啟動,透過處理器處理影像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
日經亞洲評論 (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引述產業人士消息報導,蘋果計畫最快在2018年,在自家穿戴裝置採用Micro LED面板。
電子時報(DigiTimes)5月下旬引述產業人士消息報導,蘋果積極布局Micro LED技術, 從市場推測來看,蘋果可能在今年底, 於台灣桃園小量試產Micro LED螢幕產品。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就指出,去年夏季開始市場就傳言新一代Apple Watch螢幕可能採用MicroLED設計,採用Micro LED螢幕可讓電子裝置尺寸更輕薄,提升螢幕色域功能。

資料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