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分享] 分析師:HTC可能放棄自家品牌手機 專心代工

[複製連結] 查看: 1145|回覆: 0|好評: 0
jackhs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4-21 14: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媒體名稱:中時電子報網 作者:黃慧雯 2017-04-20
版面:即時 字數:738

文字快照: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20003616-260412

曾經一時蔚為台灣之光,且在手機市場叱吒風雲的HTC(宏達電),即將退出智慧型手機的主舞台了嗎?有分析師觀察到,HTC手機近日在美國地區調降手機售價的舉動意有所指,暗示他們可能將放棄研發自有品牌手機,改為專心代工。這恐讓HTC鐵粉們倍覺無奈。
根據《PhoneArena》報導,上一季美國地區13歲以上擁有手機的族群中,持有的手機品牌占比由蘋果iPhone以44%奪下第一,三星(Galaxy)、LG、Motorola以及HTC分別搶下第二至第五席,市占分別是28%、10%、4%以及2.3%。
如果要就這項數據提出一些解釋,明顯能解讀成HTC在美國地區遭遇不小挑戰。在美國如果想銷售手機,沒有電信商的支持是很困難的。專門追蹤美國行動通信市場的市場研究機構Wave7 Research分析師Jeff Moore指出,美國電信商之中,T-Mobile與AT&T都沒有與HTC合作,而其品牌手機也僅占Sprint(2%)與Verizon(<1%)手機銷量極小部分。
而這促使了HTC不由得調降旗下手機在美國的售價,以增加競爭力。包含HTC 10在推出不久之後定價就從699美元降到499美元,而最新推出的HTC U Ultra也延續的同樣命運,近日售價從749美元大降至599美元。
另一位來自Bay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師認為,HTC調降手機手機的舉動,乃有出清庫存的意味。且暗示可能不會再在美國推出旗艦手機,轉而專心替客戶代工,例如Google(Pixel)。他們認為HTC內部已經過重組,強化硬體設計優勢,且透過與品牌合作來降低行銷、分銷的成本以及整體營運風險。他們相當好奇HTC下一步會與哪個品牌進行合作。
而《PhoneArena》則是認為,無論HTC作了什麼努力,似乎美國電信商都不太感興趣。不曉得這是HTC自己造成的,還是電信商的惡毒陰謀?這一點,你認為呢?
相較於在VR(虛擬實境)領域的推動力,HTC目前投注於手機的行銷力道,可說是幾乎讓人察覺不到。奉勸HTC及早切割智慧型手機業務,專心發展VR的說法也時有所聞。在美國分析師點出HTC可能將不再於美國推出自家品牌手機後,不知會不會影響到HTC在台銷售手機的計畫?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