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睡眠迷思

[複製連結] 查看: 439|回覆: 0|好評: 0
s5168a8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4-18 17: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睡覺是不少人的愛好以至「專長」,尤其是女生們,睡眠不好會帶來一對熊貓眼,滿臉倦容。所以,能夠睡一個好覺是不少人的願望。不過,大家對睡眠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
1. 每晚睡8小時才對嗎?
雖然由小至大都被告知人最好每晚睡7﹣8小時,但睡眠時數長短,不僅取決於個人的需要,還來自於社會環境的影響,愈工業化的國家人民往往睡眠時間愈短。最好的標準取決於你平日睡醒之後的感覺,是否精神良好?身體感覺很輕鬆?只要日常生活正常運作便可。
-------------------------
2. 晚上11點前要睡覺?
睡眠醫學強調每天規律作息,但不是一個客觀的時間。更值得注意的,是每天固定時間起床比固定時間就寢更為重要。醫生指出,起床時間才是調整生理時鐘的重點。失眠者可強迫自己接觸清晨的陽光,透過其充足的藍色光譜去協助調整錯亂的生理時鐘。
------------------------
3. 早睡早起健康嗎?
這視乎不同年齡層而定。對中年以上的人而言,早睡早起比較符合中年以後的生理週期。因為中年以後負責調節生理時鐘的褪黑激素會分泌得愈來愈早,所以就會早睡早起,比較舒服。但不論是早睡早起或是晚睡晚起,重要的是睡眠過程不會受到很多干擾,能順應自己的生理時鐘便可。
----------------------
4. 睡越多越容易胖
睡眠不足反而會令人胖得更快。充足的睡眠可讓人體分泌大量的「天然成長荷爾蒙」,促進肌肉生長,提升新陳代謝率,同時消耗不少脂肪。所以要減肥的時候,記謹要睡得足。
----------------------
5. 平時睡不夠,週末再補眠不少上班族一到週末就賴床,睡到中午過後才起床。醫生說,週末起床時間不能比平常晚兩小時,否則會影響生理時鐘,同時醫生還提供「3:1」法則:即使前3天睡得少,但只要第4天稍微早點睡,就可彌補之前睡眠不足。但仍固定時間起床,或起床時間不能比平常晚2小時。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