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菲總統將赴中業島升旗宣主權

[複製連結] 查看: 36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699288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4-7 17: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26992880 於 2017-4-7 17:49 編輯

[size=16.003px]【星島日報報道】中菲關係逐漸改善之際,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天突然高調地公開表示,計畫在今年六月十二日,即菲律賓獨立日當天,前往與有主權爭議的南海中業島,並升起菲律賓國旗宣示主權。他同時還下令軍方提升對菲方控制的南海九個島礁的軍事設施。外界預料菲方此舉將引起中國的不滿。

[size=16.003px]  特立獨行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去年六月上台後,大罵美國,擱置國際法庭有關對中國不利的南海仲裁案裁決,與中國實現關係改善。中方目前已允許菲漁民到中方控制的黃岩島捕魚,並承諾不會在該島修建大型設施。
[size=16.003px]  路透社報道,昨天,杜特爾特總統在巴拉旺島突然對媒體表示,他計畫在六月十二日菲律賓獨立日視察中業島,並將主持升國旗的儀式,以宣示主權。

[size=16.003px]  「我們必須維持對南海的管轄權。」杜特爾特說,將撥款維修中業島的飛機跑道,同時他也下令軍方提升菲方控制的南海九個島礁的設施,以鞏固主權。

[size=16.003px]  中業島位於南海南沙群島中業群礁中部,靠近中國大陸控制的渚碧礁,面積約零點三三平方公里,是南沙群島的第二大天然島。台灣海軍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正式撤出後,菲律賓乘機佔領該島,後設為卡拉揚市的行政中心。目前島上約有五十名菲軍士兵,和約二百多居民,主要是漁民。

[size=16.003px]  有分析認為,如果杜特爾特高調赴中業島宣布主權,可能引起北京不滿。二〇一一年七月,一批菲律賓國會議員登中業島宣示主權,中國外交部曾提出抗議。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