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患癌後,最後悔做過這件事!教訓慘痛!

[複製連結] 查看: 718|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32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1-22 03: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防癌,最重要的是在癌降臨之前,與它遠遠地隔離開!
患過癌症的人,都對自己生活中所犯的錯誤追悔莫及,看看他們懺悔的話,你能悟到很多~~~
胃癌
後悔 :經常吃隔夜菜、黴變腐爛的食物
據揚子晚報報導,揚州56歲的戴師傅2014年被查出胃癌,他80歲的母親和57歲的妻子也相繼被查出腸癌和胃癌,醫生判斷,這一家三口的病因,與全家人長期吃剩菜剩飯以及黴變食物有關。
從常識上講,隔夜菜和黴變腐爛的食物里亞硝酸鹽含量較高,長期食用,亞硝酸鹽就會在身體裡日積月累,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誘發消化道癌症。

乳腺癌
後悔:熬夜、心情抑鬱

復旦大學優秀青年教師、海歸博士於娟於2009年12月被確診患上了乳腺癌,2011年4月19日凌晨去世,年僅32歲。患病期間,於娟把自己患癌症前的生活寫成《癌症日記》發到了博客上,引發關注。
「我十多年來的習慣就是晚睡。
回想十年來,自從沒有了讀本科時宿舍的熄燈管束(其實那時我也經常晚睡),我基本上沒有12點之前睡過覺。學習、考GRE、TOEFL、考研是堂而皇之的理由,與此同時,聊天、網聊、BBS灌水、蹦迪、宵夜、K歌,厲害的時候通宵熬夜,平時的早睡也基本上在凌晨1點前後。」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絕不是危言聳聽,長期缺乏睡眠會讓免疫力下降,導致各種慢性病的發生,誘發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還會影響細胞代謝,細胞分裂異常,導致細胞突變,讓患癌風險增高。

長期心情抑鬱也是乳腺癌的誘因之一。有很多乳腺癌女患者性格內向的,遇到難過的事情往往壓抑心情,不懂得抒發。心情會影響體內激素的分泌,引起或加重疾病的發生。

肝癌
後悔:愛喝酒、易發怒、亂吃藥
據華龍網報導,重慶35歲的的劉先生特別愛喝酒,夏天天熱時,更是把酒當飲料,最多的時候一天喝20瓶啤酒。直到肝區疼痛明顯,身體出現消瘦等不適,才到醫院來檢查,確診中晚期肝癌。
愛喝酒

「超量的酒,多喝一滴都是向肝癌多靠近一步。」酒精對人體肝臟、腎臟、胃腸等臟器的影響,主要來自於乙醛。喝的酒越多,在體內累積的乙醛可能越多。乙醛會對許多組織和器官產生毒性作用,隨著量的增加和飲用時間的延長,從「酒精性脂肪肝」 「酒精性肝炎」 「酒精性肝硬化」,最後導致肝癌的發生。
總發怒
情緒的波動,易在體內引發一系列的化學影響,使體內荷爾蒙分泌失去平衡,導致血液循環障礙,影響肝的血液供應,使肝細胞因缺血受損甚至死亡。
感冒後自己亂吃藥

大部分感冒藥可能含有對乙酰氨基酚成分,如果過量服用含有該成分的感冒藥會傷肝。很多人感冒後自行服藥,有時還會幾種感冒藥同時吃,這樣就有可能存在肝損傷的風險。
肺癌
後悔:吸煙、生悶氣
2016年,解放軍八一醫院心胸外科為一名62歲的南京人完成一例肺移植手術,患者有40年煙齡,每天至少兩包煙,肺部功能衰弱如90多歲的老年人,不得不進行肺部移植保命。

換下的肺如煙熏過一般,這觸目驚心的「煙熏肺」↓↓↓


煙草燃燒時會產生幾千種有害物質,如尼古丁、煙焦油,這些物質本身具有毒性,這些物質通過漫長的時間影響我們支氣管黏膜,最終導致癌症。
廚房油煙多
食用油加熱到250度出現大量的油煙,現場的煎炸烤炒都在260度以上,不用抽油煙機,油煙根本排不出去,這其中就夾雜很多的致癌物質。相關的臨床研究表明,烹調時間越長,暴露時間越長,患肺癌的風險就越大。
家庭住處一定要重視房屋的通風,減少廚房油煙污染,減少燒烤,科學選擇使用抽油煙機,最佳長度是150釐米。
生悶氣

長時間愛生悶氣,性格孤僻內向,或遭遇生活負性事件後長期抑鬱,這類人群也容易得肺癌,因為精神因素是癌症致病因素中最強烈的。

食管癌
後悔:愛吃辣、愛吃燙、愛吃夜宵
一週至少有三頓都吃火鍋,且最喜歡又辣又燙的火鍋底料!武漢40歲的鄭先生感到吞嚥有梗塞感,吞嚥不暢,到醫院一查被確診為早期食管癌!只能通過手術將食管癌病灶完整切除!
愛吃辣

辣條、辣椒、辣醬很多人都愛吃,但是過於辛辣的食物容易損傷食管上皮,引起上皮細胞變性,從而使黏膜炎症和細胞核酸代謝受影響。所以長期反覆的辛辣刺激,增加了致癌物的敏感性,有可能促使食管發生癌變。

愛吃燙
不論是口腔還是胃腸道黏膜上皮,抑或是食道內壁,其正常耐受的溫度在40℃-60℃,一旦遭受到50℃-60℃以上的熱刺激,就容易發生損傷,更可能燙傷。長期反覆刺激,人體食管「黏膜屏障」被破壞,會使得水腫的黏膜發生異形性改變、不典型增生,最終導致癌變。
喜吃夜宵

進食到睡眠的間隔時間太短會增加胃酸返流發生的幾率。而胃酸返流不僅會帶來「燒心」的不適感覺,而且也會損傷食管。食管黏膜如果長期處於胃酸的刺激下,就有可能產生所謂的「不典型增生」,逐漸發展為癌前病變,進而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

腸癌
後悔:愛吃肉、不愛運動、便秘沒重視
[email protected]��直腸癌肝轉移(IV期)。他寫下一篇長微博《為什麼得癌症的人是我!》,反思了自己以前的生活方式。
喜歡吃肥膩油脂多的肉類,如:五花肉、扣肉等等。
在病前有一段時間經常經常吃鹽焗雞翅、泡椒鳳爪、泡麵等垃圾食品。
愛吃肉是腸癌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這些物質不是可溶性纖維素,大便腸溶性不夠,導致大腸蠕動慢並積壓在腸中,刺激腸粘膜,產生癌變。
便秘沒重視
得病一年多之前,常常便秘,自己覺得是壓力大、上火,就以喝市面上的一些涼茶來緩解。從以為這不是病,沒考慮去醫院去看看。
腸癌早期可出現腹瀉、便秘或腹瀉與便秘交替。隨著腫瘤持續增長,導致腸腔狹窄出現進行性便秘。
久坐,不愛運動

有時候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很少起來活動。導致腸道蠕動減弱減慢,糞便中的有害成分在結腸內滯留並刺激腸黏膜。

胰腺癌
後悔:愛吃甜食、愛喝含糖飲料、貪吃油膩食物
大量研究和臨床證實,過多攝入甜食和加糖飲料會增加患胰腺癌的風險。
吃糖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使胰島功能受到損傷,而這是引起胰腺癌的潛在因素之一。糖吃多會增加糖尿病風險,而糖尿病與胰腺癌的關係很密切。一般來說,下每天如果攝入超過50克的甜食,就可能埋下胰腺癌的潛在隱患。
愛吃油膩食物

在烹飪過程中,油溫過高則可使肉類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分解出誘發胰腺癌的雜環芳香族胺類。高脂肪、高蛋白質飲食會刺激胃腸道釋放激素,增加胰腺對致癌物的敏感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index890213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didi120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7-8-14 17:40
this is really useful information, thank you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