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Google推出App Maker,不用寫代碼也能開發app

[複製連結] 查看: 811|回覆: 0|好評: 0
963963abc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2-25 01: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Google近日宣布推出了傻瓜式HTML5應用開發服務App Maker。這款拖拽式的應用開發工具內置了大量模板(主要是G Suite及合作夥伴的集成服務),可讓用戶以少量(甚至不需要)編程,靠拖拽UI即可完成應用的開發,Google宣稱該工具可將從想法到實現的時間從過去的數月縮短到數天。目前開發者可以通過Google的Early Adopter Program for G Suite Business申請早期試用。當然,這樣的應用實際上不是完全獨立的應用,必須在Google的雲環境下運行,而且對於國內開發者來說可用性不強。當然,微信應該學學Google,如果微信小應用有這樣的開發環境的話,開發門檻一定可以下降很多。
App Maker包括了一個基於雲通過瀏覽器訪問的拖拽式開發環境,用戶可以通過拖拽UI組件來實現用戶界面的開發,然後通過點擊組件設定數據源即可完成與G Suite應用、Google Maps 、Contacts以及Group等的鏈接,實現前端組件與後端數據關聯。App Maker還提供了服務接口,理論上任何有API的服務均可與其對接。開發出來的應用將在與Google自身的G Suite應用相同的基礎設施內運行,而管理員則可以像管理Gmail、Drive等G Suite應用一樣對App Maker開發出來的應用進行管理。
那麼App Maker可以用來開發什麼樣的應用呢?基本上典型的企業應用都可以做——比如時間追蹤、訂單追蹤、存貨管理等。Google宣稱,App Maker為用戶提供的優勢在於便捷。開發者只需關心應用的UI和邏輯,其他的所有事情,包括運行環境(底層基礎設施)、前後端對接、性能問題等統統由Google搞定。這其實就是目前熱門的Severless開發趨勢,企業用戶甚至可以不需要任何開發者即可搭建出自己的應用。當然如果App Maker的模板不能滿足要求的話,Google也提供了一個內置的腳本編輯器,通過這個類似於IDE(集成開發環境)的環境進行定制開發。
實際上,Google自己就是App Maker的第一個用戶,據G Suite VP Elissa Murphy透露,Google已經利用App Maker的核心功能在內部開發了超過300款應用。然後他們又利用過去一年的時間對原型進行優化,以便更適合外部客戶使用,並針對企業用戶進行了改進。
提供類似傻瓜式開發工具的當然不只有Google。比如微軟去年也推出了跨平台移動雲應用開發工具PowerApps,通過它沒有任何開發經驗的用戶也可快速完成APP的設計和開發工作,並可與微軟Office365、Dynamics CRM、Dropbox或OneDrive等集成。而App Maker的差異化在於對現有技術及擴展性的支持,這樣的話開發者自身原有的技能可以繼續發揮作用。
擴展性主要體現在可集成的第三方應用上。Google此次發布了一批新的認證第三方應用,其中包括電子簽名DocuSign、項目管理Asana、進銷存管理Zoho Invoice、票務工具Freshdesk以及Virtru、LumApps與Xero。
隨著一些編程概念的演進趨向穩定,隨著模塊化的逐步加深,軟件業將越來越像汽車業的發展:靠一個個零件組裝出來,而且逐步實現組裝的自動化。到時候人的工作重心將變成設計而不是開發了。

轉載自: http://36kr.com/p/5058007.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